客厅的摆放风水有哪些

2016-10-28来源 : 互联网

客厅是非常重要的活动空间,着重光线充足,客厅的风水有助于提升你的事业升官发财,下面就来分析让你事业步步高升的客厅的摆放风水。

客厅的摆放风水

一、客厅茶几摆放风水

1、适宜高度助你事业高升,茶几面以略高于沙发的坐垫为宜,最高不要超过沙发扶手的高度,不要因刻意追求视觉冲突而影响整体风水。宜以低且平为原则如,人坐在沙发中,茶几高不过膝,就比较合乎理想。

2、茶几的长宽比与沙发围合的区域或房间的长宽比例相配。小空间放大茶几,茶几会显得喧宾夺主;大空间放小茶几,茶几会显得无足轻重。

3、茶几适宜的摆放位置,茶几在使用时,要放在一个较固定的地方,不要随意地来回移动,以免扰乱风水,搁放东西时,要轻拿轻放,切忌碰撞,挪动时以推动底托运行为宜。

4、茶几的错误摆放位置,茶几勿与大门对冲,茶几若与大门成一直线,风水上称之为“对冲”,会导致财散四方。遇到这种情况,最好是把茶几移开,以免和大门相冲,或是在两者之间摆放屏风,这样一来从大门流进来的气便不会直冲沙发。

二、客厅沙发摆放风水

1、沙发套数的挑选

沙发以材料区分,有真皮沙发、布艺沙发、藤制沙发和传统的酸枝椅等;以形状区分,有单人沙发、双人沙发、长形沙发、曲尺形沙发和圆形沙发等;以颜色与造型方面区分,更是花样繁多。客厅沙发的套数,最忌一套半或是方圆沙发并用。

2、摆放方法

客厅沙发如何摆放?应该是摆放在住宅的吉方。传统上认为,摆放在吉利方位,一家老少皆可得其旺气;如果错摆在不吉方位,一家老少均受其害,不得安宁。摆法以两旁各有一臂伸出为宜,象征左右护持。如果因面积过小而做不到左右护持,退而求其次,可在去水位摆设另一沙发,以形成聚水之局,这也符合风水之道。

3、不要和大门对冲

沙发若是与大门成一直线,风水上称之为"对冲",弊处颇大,会导致家人流失,财散四方。遇到这种情况,最好是把沙发移开,以免与大门相冲,倘若无处可移,那便只好在两者之间摆放屏风,这样一来,从大门流进屋内的气便不会直冲沙发,家人不会被冲散而得以聚首一堂,亦可保财气不外泄。而沙发若向房门则并无大碍,不必左闪右避,亦无须摆放屏风化解。

4、沙发顶上最好不要有灯直射

有时沙发范围的光线较弱,不少人会在沙发顶上安装灯饰,例如藏在天花板上的筒灯或显露在外的射灯等,因太接近沙发,往往形成从头顶直射下来,这有违风水之道,故应尽量避免。并且从环境设计而言,沙发头顶有光直射,往往会令情绪紧张,头昏目眩,坐卧不宁。如果将灯改射向墙壁,则可略为缓解。

5、沙发之顶忌横梁压顶

这是客厅沙发摆放风水所禁忌的,沙发的正上方如果有横梁,这就属于横梁压顶,对坐在下面的人影响甚大,应尽量避免。变通之法一是在装修时把横梁包进去。二是在沙发两旁的茶几上,摆放两盆开运竹,以承担横梁压顶。

6、沙发背后宜有靠

客厅沙发摆放风水讲究有靠,指的是靠山,是指沙发后有实墙可靠,无后顾之忧,这样才符合风水之道。如果沙发背后是窗、门或过道,无实墙可靠,那便等于是背后无靠山,空荡荡一片,呈散泄之局,难存旺气。从现代心理方面来说,沙发背后无靠,使人缺少安全感,总有背后受袭之感,倒不如背靠墙来得心安理得。变通之法是把矮柜或屏风摆放其后,以“人造靠山”来予以补救。

三、客厅植物的摆放风水

1、客厅植物应以中小型为主。

通常家居中,应以中、小型植物为主,而不选用大型植物,以免因为视觉原因,使客厅产生压迫感。

2、客厅摆放植物数量要适当

客厅中植物首先应着眼于装饰,所以数量以达到装饰目的即可,而不宜过多,否则会给人杂乱的感觉,而且也会对客厅的气流有影响,会导致客厅产生阴气重。

3、要注意植物的摆放位置

植物的摆放,以不妨碍人们走动为宜;摆放时候还要注意中小搭配,以达到错落有致的视觉效果。

小编提示:作为风水之用的室内植物主要是两大类,一类是用作"生旺"的常绿植物,一类是用作"化煞"的仙人掌类植物。

4、观叶植物务必放置在客厅里。若植物似枯萎样时,表示家中能源不足,最好是在客厅中摆放至少一株1.8米的观叶植物,至少3盆小型盆栽。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