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句顶一万句电影全国路演 刘震云解释绿帽子史诗

2016-10-28来源 : 互联网

女儿把他拿下茅盾文学奖的扛鼎之作《一句顶一万句》(以下简称《一万句》)拍成了电影,老爸亲自担任编剧,还客串出演。

虽说离11月11日上映日还有两个月,老爸就开始陪着女儿跑全国路演,北京、上海、南京……一个一个城市与观众见面,与院线经理吃饭敬酒。在现场,爱女心切的刘震云,说的话远远比导演多。刘震云绝对算得上是一个“中国好爸爸”。

刘雨霖科班出身,毕业于培养了李安、马丁·斯科塞斯等无数名导的纽约大学电影学院研究生院,参与过冯小刚《一九四二》拍摄。她首次执导的短片《门神》获奥斯卡(学生单元)叙事片奖。此番刘雨霖选择父亲的代表作来拍,是想拍出一部类似《一次别离》那样撼动人心,描写日常生活和小人物的作品。

在现场,刘震云表示自己为何会接女儿这个“单”:“她在纽约给我打电话,说要拍《一万句》。我说这里面有一百多个人物,电影只有两小时,怎么拍?她说,牛爱香和牛爱国姐弟就能撑起这个电影。我问她什么叫好电影,她说没有导演的电影就是好电影。”                    一句顶一万句电影全国路演 刘震云解释"绿帽子史诗"

-->

标签: 银屏趣闻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