火腿的营养价值及功效

2016-10-26来源 : 互联网

火腿的营养成分(营养素含量/每100克)

食部100%水分(克)47.9能量(千卡)330蛋白质(克)16脂肪(克)27.4碳水化合物(克)4.9不溶性纤维(克)—胆固醇(毫克)120灰分(克)3.8维生素A(微克RE)46胡萝卜素(微克)—视黄醇(微克)46硫胺素(毫克)0.28核黄素(毫克)0.09尼克酸(毫克)8.6维生素C(毫克)—维生素E(毫克)0.8钙(毫克)3磷(毫克)90钾(毫克)220钠(毫克)1086.7镁(毫克)20铁(毫克)2.2锌(毫克)2.16硒(微克)2.95铜(毫克)0.08锰(毫克)0.04酒精(毫升)%—酒精(克)—

火腿的功效

健脾开胃,生津益血,滋肾填精

火腿的营养价值

火腿肠含有供给人体需要的蛋白质、脂肪、碳水化合物、各种矿物质和维生素等营养,还具有吸收率高、适口性好、饱腹性强等优点,还适合加工成多种佳肴。

火腿的食用效果

火腿肉性温,味甘咸;

具有健脾开胃,生津益血,滋肾填精之功效;

可用以治疗虚劳怔忡、脾虚少食、久泻久痢、腰腿酸软等症。

江南一带常以之煨汤作为产妇或病后开胃增食的食品;因火腿有加速创口愈合的功能,现已用为外科手术后的辅助食品。

火腿的适用人群

一般人皆可食用;

孕妇、儿童、老年人和体弱者少吃或不吃为好;肝肾功能不全者不宜食用。

标签: 营养美食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