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挑选猪耳朵

2016-10-26来源 : 互联网

猪耳朵选购技巧

1、选择猪耳朵是要求猪耳朵外皮色泽白亮且富有光泽,无残留猪毛以及毛根,猪耳朵质地紧密,富有弹性,表面微干或略显湿润且不黏手。

2、如果猪耳朵色泽发暗没有光泽,表面发黏,则表明猪耳朵存放时间过久,不宜选购。

3、人造猪耳朵没有血管和软骨,用硬物就能戳穿,质感脆硬,没有真猪耳的韧度,有时用手就能撕开,闻起来还会有一股作料香精的味道。一般情况下,经过加工、卤熟的猪耳朵表面多少会残留少许细小的猪毛,而且表皮不可能太光滑。


吃猪耳朵的好处

猪耳很有营养,并且口感非常好,很多人用猪耳朵当下酒菜,尤其是当凉菜吃的“卤猪耳”,吃到嘴里是又柔韧又脆,味道鲜香不腻,且富含胶质。

猪耳含有蛋白质、脂肪、碳水化合物、维生素及钙、磷、铁等,具有补虚损、健脾胃的功效,适用于气血虚损、身体瘦弱者食用。


标签: 营养美食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