吃猪血能清肺除尘吗

2016-10-26来源 : 互联网

民间相传吃动物血可以润肺除尘,特别是常常拿着粉笔在黑板上写字的老师们,更需要经常吃动物血来清除肺里的粉笔灰。那么,吃动物血真有这样的作用吗?医生有何说法。

人体吸入的粉尘直接进入肺部,但是我们吃进去的动物血处在大肠里,消化道和肺部是互不相通的,因此无法清除肺内的粉尘。但猪血有解毒的作用,可以清肠胃,却不可以除尘。

肺和大肠相表里,肺和心脏是密切相关的,心主血脉,吃动物血可以达到补血的功效,而且补血就是补心,因此也可以对肺起作用,达到清肺除尘的功效。因此,建议经常用粉笔写字的老师以及在粉尘较多的环境中工作的人,多吃一点动物血。

标签: 营养美食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