什么是瘦肉精

2016-10-26来源 : 互联网

瘦肉精究竟是什么?

专家告诉我们,它其实是一种药,学名叫盐酸克伦特罗,在医学上是一种治疗肺部疾病的药品,外观是一种白色粉末状结晶体。比较耐高温,一般要加热到172度的时候才能分解,所以它的化学性质非常稳定,一般方法不能将其破坏。

是药三分毒,何况这瘦肉精还是国家明令禁止不许添加的。然而最近几年,“瘦肉型”的猪肉受到了人们的普遍欢迎,不少人觉得,瘦猪的身上没肥肉,吃起来应该比较健康。殊不知,这种用瘦肉精催出来的猪实际上成了病猪,屠宰过后,体内仍然存在着大量消化不完的瘦肉精。

作为饲料的违规添加剂,使用量必须达到人用量的10倍以上,它才能产生提高瘦肉率的效果,在医学上治疗人的肺病等呼吸系统疾病的时候,人的治疗用量一般是每天20~40微克,那么违规使用瘦肉精添加剂呢,它的量一般要达到200~400微克以上才能起到催瘦的作用。所以它的用量很大,再加上长期使用,在猪体内的代谢较慢,因此从屠宰到上市,瘦肉精在猪体内的残留量就非常大。

食用含有瘦肉精的猪肉,会对人体造成什么危害?

人食用了有瘦肉精残留的猪肉以后,会渐渐中毒,如果一次摄入量过大,它会引起心脏功能紊乱,出现心悸、心慌,对神经系统也有刺激作用,产生恶心、呕吐,头痛,还有肌肉震颤等临床症状。国内有研究表明,如果长期食用含有瘦肉精的猪肉及其肝、肺等内脏后呢,有可能造成人体染色体畸变,甚至还会诱发恶性肿瘤。

标签: 营养美食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