吃猪脑真能补脑吗

2016-10-26来源 : 互联网


坊间,有以猪脑为补脑强身之说。

现今商业社会中,补脑的保健品充斥市场,但有人为求真材实料,听信猪脑有营养价値,日常清炖或煮食猪脑。

前不久,看到有关猪脑所含营养成分的资料:在100克猪脑中,胆固醇的成分占去一大半,而所含的维生素甚少(包括水分、脂肪、蛋白质、钾、钙、钠、磷、铁等微量元素)。如果只着眼于“补脑”功能,就大吃特吃猪脑的读者,就要有所警觉了。

“补脑”食物不一定是要“以形补形”。其实,在我们日常饮食中,可补脑的食物很多。例如鱼、鸡蛋、麦制品、水果、芝麻、牛奶、大豆、胡萝卜、胡桃、木耳……上述食品所含的脂肪酸、蛋白质、维生素、矿物质、微量元素等都有助健脑,提高脑的功能,皆为补脑的佳品。

从中可见 ,“以形补形”要相对地看,按实际的环境,据个人体质的需要,对症进补,才会取得预期的效果。

食用宜忌

宜食

猪脑适宜体质虚弱者及气血虚亏之头晕头痛、神经衰弱、偏头痛者食用。

忌食

高胆固醇者及冠心病患者、高血压或动脉硬化所致的头晕头痛者不宜食用。

有性功能障碍的人应该忌食,男性最好少食。

常人也不宜多食猪脑。


标签: 营养美食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