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选购乌鸡 乌鸡选购窍门

2016-10-26来源 : 互联网


乌鸡的选购:

1 丛冠

母鸡冠小,如桑葚状,色特黑;公鸡冠形特大,冠齿丛生,像一束怒放的奇花,又似一朵火焰,焰面出现许多“火峰”,色为紫红,也有大红者。

2 缨头

头顶长有一丛丝毛,形成毛冠,母鸡尤为发达,形如“白绒球”,又似“游泳头”。

3 绿耳

耳叶呈现孔雀绿或湖蓝色,犹如佩戴一对翡翠耳环,在性成熟期更是鲜艳夺目,光彩照人,故有人喻为“新婚巧装”。成年后,色泽变浅,公鸡退色较快。

4 胡须

在鸡的下颌处,长有一撮浓密的绒毛,人们称之为胡须。母鸡的胡须比公鸡更发达,显得温顺而庄重。

5 丝毛

全身披盖纤细绒毛,松散柔软,雪白光亮,只有主翼羽和尾羽末端的羽支和羽小支钩连成羽片。

6 毛脚

由胫部至脚趾基部密生白毛,外侧明显,观赏者称之为“毛裤”。

7 五爪

在鸡的后趾基部又多生一趾,故成五趾,又称为“龙爪”。

8 乌皮

全身皮肤均为黑色。

9 乌肉

全身肌肉、内脏及腹内脂肪均呈黑色,但胸肌和腿部肌肉颜色较浅。

10 乌骨

骨膜漆黑发亮,骨质暗乌。

温馨提示:

在市场上购买正宗乌骨鸡,认准脚环是一个最直接简便的方法,还有就是看清楚乌骨鸡的“十全”特征。消费者只要认准这“十全”特征,就不用担心买到杂交“乌骨鸡”了。

小窍门:

新鲜的乌鸡鸡嘴干燥,富有光泽,口腔粘液呈灰白色,洁净没有异味;乌鸡眼充满整个眼窝,角膜有光泽;皮肤毛孔隆起,表面干燥而紧缩;肌肉结实,富有弹性。


标签: 营养美食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