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瓜有什么营养

2016-10-26来源 : 互联网

西瓜是夏季主要的消暑果品,因为是在汉代从西域引入的,故称“西瓜”。西瓜味道甘味多汁,清爽解渴,除不含脂肪和胆固醇外,还含有大量葡萄糖、苹果酸、果糖、蛋白氨基酸、番茄素及丰富的维生素C等物质,是一种富有营养、纯净、食用安全的食品,堪称“瓜中之王”。

我国是世界上最大的西瓜产地,但西瓜并非源于中国。西瓜的原生地在非洲。早在4000年前,埃及人就种植西瓜,后来逐渐北移,最初由地中海沿岸传至北欧,而后南下进入中东、印度等地,四五世纪时,由西域传入我国。据明代科学家徐光启《农政全书》记载:“西瓜,种出西域,故之名。”明李时珍在《本草纲目》中记载:“按胡娇于回纥得瓜种,名曰西瓜。则西瓜自五代时始入中国;今南北皆有。”这说明西瓜在我国的栽培已有悠久的历史。

西瓜不但富含营养,而且有清热解暑之效,对治疗肾炎、糖尿病及膀胱炎等疾病有辅助疗效。果皮可腌渍、制密饯、果酱和饲料。种子含油量达50%,可榨油、炒食或作糕点配料。

标签: 营养美食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