什么人不能吃西瓜

2016-10-26来源 : 互联网

西瓜的适用人群

一般人群均可食用西瓜,适宜高血压患者、急慢性肾炎患者、胆囊炎患者、高热不退者食用。西瓜性味寒凉,不可吃得过多,若吃得过多易伤脾胃,引起腹痛或腹泻。特别是中寒湿盛者及胃病患者应少食或忌食西瓜,感冒初期患者也应忌食西瓜。

西瓜的食用禁忌

1、产妇。产妇的体质比较虚弱,而从中医的角度来说,西瓜属寒性,所以吃多了会导致过寒而损伤脾胃。

2、肾功能不全者。肾功能出现问题的病人如果吃了太多的西瓜,会因摄入过多的水,又不能及时排出这些过多的水,就造成了水分在体内储存过量,血容量增多,容易诱发急性心力衰竭。

3、糖尿病患者。吃西瓜会导致血糖的升高。病情较重的甚至会出现代谢紊乱而致酸中毒,危及生命。

4、口腔溃疡患者。口腔溃疡在中医中被认为是阴虚内热、虚火上扰所致。吃西瓜致使口腔溃疡患处复原所需要的水分被过多排出,从而加重阴虚和内热,导致患者愈合时间延长。

标签: 营养美食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