什么人不能吃猕猴桃

2016-10-26来源 : 互联网

猕猴桃的食用禁忌

猕猴桃是一种个广受欢迎的水果,但并非人人皆宜。猕猴桃性寒,不宜多食,脾胃虚寒者应慎食,经常性腹泻和尿频者不宜食用,先兆性流产、月经过多和尿频者忌食。

由于猕猴桃中维生素c含量颇高,易与奶制品中的蛋白质凝结成块,不但影响消化吸收,还会使人出现腹胀、腹痛、腹泻。故食用猕猴桃后一定不要马上喝牛奶或吃其他乳制品。

孕妇能吃猕猴桃吗?

猕猴桃营养极为丰富。它的维生素c含量高达每100中含100-420毫克,比柑桔、苹果等水果高几倍甚至几十倍,同时还含大量的糖、蛋白质、氨基酸等多种有机物和人体必需的多种矿物质。据美国Rutgers大学食品研究中心测试,猕猴桃是各种水果中营养成份*丰富、*全面的水果。建议准妈妈们可适当多吃点猕猴桃。

宝宝能吃猕猴桃吗?

宝宝可以吃猕猴桃,带籽的水果偶尔会引起孩宝宝的过敏反应,*好等宝宝6个月大后再让他吃。除了可以做成榨成猕猴桃汁外,也可以把猕猴桃捣磨成泥状喂食给宝宝。

哺乳期能吃猕猴桃吗?

猕猴桃被誉为“维生素c**”。虽然营养丰富,但因猕猴桃是凉性水果,如果哺乳妈妈过量食用,容易导致宝宝腹泻。所以尽管吃它的好处很多,还是建议哺乳期妈妈不要过多食用。

标签: 营养美食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