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榧的营养价值

2016-10-26来源 : 互联网

香榧果仁由于其具有润泽肌肤、延缓衰老的功效,同时富含维生素A等有益眼睛的成分,对眼睛干涩、夜盲症等症状有预防和缓解的功效。自古以来就是皇室贡品的宠儿。尔雅中就有这样描述香榧这种果实的诗句:“结实大小如枣,其核长于橄榄,核有尖者不尖者,无棱而壳薄,其仁黄白色可生啖。

香榧每100克含水分6.4克,蛋白质10克,脂肪44.1克,碳水化合物29.8克,粗纤维6.8克,灰分2.9克,另含钙71毫克,磷275毫克,铁3.6毫克。榧子所含脂肪油中有棕榈酸,硬脂酸,油酸,亚油酸的甘油脂、淄醇。此外,榧子中还含有草酸、葡萄糖、多糖、挥发油、鞣质等。

标签: 营养美食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