蛋黄果的营养价值

2016-10-26来源 : 互联网

蛋黄果营养价值

蛋黄果的蛋白质1.8g、脂肪0.4g、碳水化合物36.3毫克、纤维0.9毫克、胺基酸0.02毫克、果胶、灰粉0.9毫克、钙22毫克、磷41毫克、胡萝卜素0.02毫克、140卡路里、维他命C49毫克、维他命A 130微毫克、维他命B1 0.02毫克、维他命B2 0.02毫克、维他命B3 34毫克。

蛋黄果又名仙桃,山榄科,多年生常绿小乔木植物。树高7—9米,树冠圆锥形。花于5—6月间开放,花期很长。果实于12月开始成熟,椭圆形或卵形,果顶长尖,成熟果外皮橙黄色、光滑,果肉橙黄色,带粉状组织,柔软而缺乏水分,极似煮熟卵黄,微带甘味,内藏一粒种子,种子椭圆形,两端尖锐。原产美洲热带地区。

蛋黄果为山榄科蛋黄果属多年生常绿木本果树,因果肉酷似煮熟的鸡蛋黄而得名。

蛋黄果植株高3至6米,为小型乔木。树体各部分均可分泌出白色乳汁。老熟枝条黄褐色,单叶互生,叶片纸质,狭椭圆形,两面平滑有光泽。花较小,1至4朵聚生于叶腋。未熟果为绿色,成熟时为橙黄色或橙红色。

果皮光滑,外果皮极薄,不易与果肉分离。中果皮肉质、肥厚、柔软、蛋黄色,含水量少,味甜,似煮熟的鸡蛋黄。种子通常1至2粒,近圆形或椭圆形。果实12月成熟,采收后需要后熟4至7天方可食用。

标签: 营养美食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