什么人不能吃腰果?三类人不适合吃腰果

2016-10-26来源 : 互联网

腰果的食用禁忌

1、腰果含油脂丰富,故不适合胆功能严重不良者、肠炎腹泻患者和痰多患者食用。

2、腰果含的脂肪酸属于良性脂肪酸的一种,虽不易使人发胖,但仍不宜食用过多,尤肥胖的人更要慎用。

3、腰果含有多种过敏原,对于过敏体质的人来说,可能会造成一定的过敏反应。

4、不宜久存。有“油哈喇”味的腰果不宜食用。


小贴士:

腰果是人们日常喜爱的零食,但对于哮喘患者来说,食用后可能引起致命的危险。腰果的果实和果壳均能分解出漆树酸,容易导致水肿、瘙痒、斑疹、恶心呕吐等过敏性反应。

特别是对支气管哮喘患者,腰果内的某些成分可引起细胞改变,导致过敏性休克。哮喘患者和有过敏史的人,应尽量避免吃腰果。若吃腰果最好先吃一两粒,如不出现过敏反应第二天再吃。

标签: 营养美食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