柠檬的12个妙用

2016-10-25来源 : 互联网

1、鲜柠檬直接饮用:将柠檬鲜果洗净,横切成2mm厚的片,去种子后直接放入杯中沏凉开水,加入适量冰糖即可饮用。

2、制糖渍柠檬:将柠檬洗净,切片、去籽后,按1千克柠檬片2~3千克砂糖的比例,采用一层柠檬一层糖的方法装入瓷罐或瓶中封严,一周后即可饮用(糖尿病患者可采用盐渍,方法同糖渍,食盐用量为柠檬量的25~30%)

3、柠檬用于烹饪:烹饪有膻腥味的食品,可将柠檬鲜片或柠檬汁在起锅前放入锅中,可去腥除腻。

4、柠檬鲜果美容:将柠檬洗净切片后,放入凉开水中3~5分钟,即可用于敷脸、擦身、洗头。长期使用,可融蚀面部、身上的色斑,达到发如墨瀑,面如美玉,身如凝脂,光彩照人的效果。

5、柠檬除臭保鲜:将2-3斤柠檬鲜果裸置于冰箱或居室内,对清除冰箱或居室中异味可起较好的作用;切片放于泡菜坛中,可以除白,使泡菜清脆爽口。

6、柠檬可用于进行发电。

7、煮红色卷心菜时,加一匙柠檬汁,可使菜色红艳。

8、除食物中异味:柠檬汁是一种很好的调味料,把柠檬汁加入肉类中,可以消除腥味,亦可促使肉类早些入味,如在洋葱等强烈气味的蔬菜中,加入少许柠檬汁,可以减少异味。

9、使蛋清变稠:在蛋清内放入几滴柠檬汁,可使其变稠。

10、作调味品:患有肾脏病或高血压的人应少吃盐,此时,可用柠檬汁代替盐来调味,新鲜蔬菜或肉里面滴几滴柠檬汁,可使淡然无味的食物成为风味极佳的菜肴。

11、制蛋糕:制作蛋糕时,在蛋白中加入少许柠檬汁,不仅蛋白会显得特别洁白,而且还可使蛋糕易切开。

12、使果酱增香:使果酱增香的方法很多,最简单的是在煮果酱时加些柠檬皮。

标签: 营养美食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