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竹怎么剥?剥山竹的技巧

2016-10-25来源 : 互联网

山竹是一种热带水果,很多人对这种水果比较陌生,不知道山竹怎么剥,其实剥山竹比较容易,在挑选山竹的时候也要注意。新鲜的山竹用手一挤就会裂开了,太硬的山竹是死竹,就是不新鲜的,不能吃。所以买山竹时要用拇指轻轻按一下山竹,如果硬的,按不下去的就不要买了。



图解山竹怎么剥?

1、首先摘去山竹上的叶子

2、有些山竹叶子摘掉后,顶部会露出果肉,用菜刀,沿着其中两瓣果肉的缝隙切下去,把果皮切开就好剥了,像这个没有露出果肉的。拿刀在一侧轻轻切下去。注意不要切到果肉,怎么控制这个度呢?放心,因为新鲜山竹的皮,你用刀切开是有感觉的。

3、然后从切开的口子,掰开果皮。

4、最后把整个果肉掏出来就好了,注意果肉在掏的时候要小心,不要沾到皮上紫色的水,否则口感会涩涩的。

温馨提示:

对付很熟的山竹可以用手挤压,纵向的按住两头的结节,外壳就会裂开的.

标签: 营养美食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