桃子怎么洗?快速洗掉桃子绒毛的方法

2016-10-25来源 : 互联网


桃子的去毛方法


1、将桃子用水淋湿,抓一把细盐涂在桃子表面,轻轻搓几下,要搓均匀,再将蘸着盐的桃子放在水中浸泡片刻,轻轻翻动,最后用清水冲洗,桃毛即可全部去除。

2、在水中加少许盐,将桃子放入,浸泡片刻,用手轻轻搓洗,也可使桃毛全部脱落。

3、桃子不要沾水,用干净的刷子在桃子的表面刷一遍,再放入盐水中清洗,桃毛也容易去掉。

4、可以采用将桃子皮完全剥去的方法:就是将桃子浸入滚开的水中,1分钟后捞出,然后放入冷开水中,片刻取出,这样能很轻易地将桃子皮剥下。

5、鲜桃好吃但桃上的绒毛难去,有一极简单方法可去桃毛。即:在清水中放入少许食用碱,将鲜桃放入浸泡3分钟,搅动几下,如此桃毛便会自动上浮,清洗几下毛就没了,很方便。

食用洗衣粉加工过的桃子的危害

需要注意的是,街上有很多表面看起来干净光滑的桃子,买回家后洗起来很方便,受到不少人的喜爱。殊不知,这些外表光滑的桃子是经过洗衣粉“美容”的。洗衣粉的主要成分是月桂醇硫酸盐、多聚磷酸钠、多聚磷酸盐及荧光剂。人吃了以后可出现胸痛、恶心、呕吐、腹泻、吐血和便血,并有口腔和咽喉疼痛,对身体极为有害。

如何鉴别洗衣粉加工过的桃子呢?

未经洗过的桃子表面覆盖着一层毛茸茸的类似“保护膜”的东西,而洗衣粉洗过的桃子,表面绒毛很少,显得光彩夺目,摸起来很光滑,闻则有洗衣粉残留的香气。

标签: 营养美食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