什么人不能吃香蕉

2016-10-25来源 : 互联网

不宜吃香蕉的人群

正因为香蕉性寒,体质偏于虚寒者,*好少吃或不吃。例如胃寒(口淡胃胀)、虚寒(泄泻、易晕)、肾炎(也属虚寒)、怀孕期脚肿者,*好不要生吃香蕉。除非蕉肉经过蒸煮,寒性减退后才可进食。至于寒咳本不应吃香蕉,但将香蕉蒸熟再吃,则可接受。另外,胃痛、腹泻者应少食,胃酸过多者*好不吃。

适宜吃香蕉的人群

香蕉性寒,根据“热者寒之”的原理,*适合燥热人士享用。痔疮出血者、因燥热而致胎动不安者,都可生吃蕉肉。尤其适合口干烦躁、咽干喉痛者,**干燥、痔疮、**带血者,上消化道溃疡者,饮酒过量而宿醉未解者,高血压、冠心病、动脉硬化者。


小贴士:


不宜过量吃香蕉。

香蕉中含有较多的镁、钾等元素,这些矿物质元素虽然是人体健康所必需的但若在短时间内一下子摄入过多,就会引起血液中镁、钾含量急剧增加,造成体内钾、钠、钙、镁等元素的比例失调,对健康产生危害。此外,多吃香蕉还会因胃酸分泌大大减少而引起胃肠功能紊乱和情绪波动过大。

不宜空腹吃香蕉。

香蕉中有较多的镁元素,镁是影响心脏功能的敏感元素,对心血管产生抑制作用。空腹吃香蕉会使人体中的镁骤然升高而破坏人体血液中的镁钙平衡,对心血管产生抑制作用,不利于身体健康。

另外,香蕉与芋头同食,容易导致胃部不适、腹部胀满疼痛。

标签: 营养美食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