什么人不能吃榴莲

2016-10-25来源 : 互联网

1、喝酒的人不能吃榴莲。因为榴莲含有硫的化合物,这种物质能够使乙醛脱氢酶的活性降低70%以上,也就是说不能把酒精**代谢成对人体无害的乙酸。饮酒之后,正是因为人体分泌了乙醛脱氢酶,酒精才能被消化,进而排出体外。可是榴莲却抑制了这种酶的产生,吃完榴莲再喝酒,人就更容易喝醉,甚至引起酒精中毒。

2、热性体质的人不能吃榴莲。榴莲属热燥之物,榴莲若吃得太多,会令燥*上升,及出现湿毒的症状,因此热性体质、喉痛咳嗽、患感冒、阴虚体质、气管敏感者吃榴莲会对病情没有好处。

3、榴莲含热量及糖分较高,每500克就含有500千卡的热量,所以感冒时、高血压、糖尿病患者都不宜食用,更不能与酒同时食用。

4、榴莲中含有天然荷尔蒙,蛋白质,脂肪和锌,高营养,属热性,易上*发胖,有妇科肿瘤,**腺问题,腺体疾病和炎症的人不能吃榴莲。

3、患有便秘和痔疮的孕妇不宜食用榴莲。

4、榴莲含有的热量及糖分较高,因此肥胖人士宜少食。

5、榴莲含有较高钾质,故肾病及心脏病人,宜少食。

标签: 营养美食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