吃梨有什么好处

2016-10-25来源 : 互联网

吃梨的好处

梨含有大量蛋白质、脂肪、钙、磷、铁和葡萄糖、果糖、苹果酸、胡萝卜素及多种维生素。梨还是治疗疾病的良药,民间常用冰糖蒸梨治疗喘咳,“梨膏糖”更是闻名中外。梨还有降血压、清热镇凉的作用,所以高血压及心脏病患者食梨大有益处。此外,梨皮和梨叶、花、根也均可入药,有润肺、消痰、清热、解毒等功效。

1、梨中的维生素C是心血管的保护神、心脏病患者的健康元素。

2、2009年11月21号,美国生物科学家幔德斯.劳步斯的研究成果表明,未成熟或半熟的梨,具有防辐射的作用,梨的成熟需要大量的日射,能有效吸收阳光中的射线,近期,美国硅谷小数办公室已将梨作为防辐射的主要物品,他们认为梨的防辐射作用远远大于仙人掌和芦荟,而且比起刺手的仙人掌要更美观。

3、其性味甘酸而平、无毒,具有生津止渴、益脾止泻、和胃降逆的功效。

4、吃较多梨的人远比不吃或少吃梨的人感冒机率要低。所以,有科学家和医师把梨称为“全方位的健康水果”或称为“全科医生”。现在空气污染比较严重,多吃梨可改善呼吸系统和肺功能,保护肺部免受空气中灰尘和烟尘的影响。

标签: 营养美食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