什么人不能吃菠萝?吃菠萝的禁忌

2016-10-25来源 : 互联网

人们吃菠萝时口腔和嘴唇往往有一种麻木刺痛的感觉,令人感到很不舒服。但用淡盐水泡过菠萝之后再食,这种麻木刺痛的感觉就没有了。这主要是由于菠萝蛋白酶对舌头的作用而感到不适,用淡盐水浸泡菠萝起到了灭酶的作用。但是用盐水浸泡菠萝的时间不能太久,时间太久会损失较多的维生素等营养物质,一般浸泡时间不要超过30分钟。盐水浸泡时间过长会使菠萝丧失保健作用。所以所用的盐水浓度不能较高,稍有咸味即可。这样既满足了人们的口腹之欲,又达到了保健效果有的人食用菠萝后出现腹痛、呕吐、头昏、腹泻等症状,这是菠萝蛋白酶引起的过敏症状。菠萝中还含有一种含氨的有机物,可以使其敏感者食用后发生较明显的反应。此物质可以使血管强烈收缩,血压升高,导致头痛等不良反应发生。因此,过敏体质者吃菠萝要小心,尽量不吃。用盐水浸泡菠萝可以减少或预防人们对菠萝的过敏,但是过敏严重者仍不宜吃菠萝。患有溃疡病、肾脏病、凝血功能障碍的人应禁食菠萝。发烧及患有湿疹疥疮的人不宜多吃。

标签: 营养美食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