京式月饼的特点

2016-10-25来源 : 互联网

京式月饼的特点

京式月饼是混糖类,就是把油、糖、面混合在一起做成的饼皮,包的馅基本是拌制的,不需要高温炒,只要把料拌合在一起就行了,而且馅的原料用得比较多的是冰糖、青红丝(柚子、桔子皮腌制后染成红色、绿色)、核桃仁、瓜仁,加油和熟面粉。口味偏硬、纯甜,甜度及皮馅比适中,一般皮馅比为4:6,喜用麻油,口味清甜,口感酥松。

京式月饼其最大的特色是宫廷风格。其做工考究,制作程序之复杂居中国五大月饼体系之首,工序多达数十道,每一道工序的标准与要求又十分严格,这正是宫廷月饼与民间月饼的最大区别。仅以选料来说,老北京京式月饼的选料程序相当繁复,以月饼所用枣料为例,必须选用指定月份的密云小枣,其核小、肉甜、汁蜜,然后经筛选挑出规格一致的小枣,再经去核,去皮,去渣,粗制、精制、定级、分选等工序方可使用。

京味月饼的另一风格是满蒙族风格。因为京味月饼起源与中国北方,虽然长久以来,吸收许多南方月饼的特点和工艺,但其满蒙族风格仍然相当明显。譬如,奶味重,奶香浓郁,这是因为满蒙族人民都被喻为"马背上的民族",长期以来形成了用奶和蜜进行保鲜的习惯,也形成了奶味浓郁的饮食风格。

标签: 营养美食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