潮式月饼的特点

2016-10-25来源 : 互联网

潮式月饼的典故 茶食**

潮汕人以聪明能干、心灵手巧、善于经商而着称于世。潮人制作的月饼,称为潮式月饼。潮式月饼身较扁,饼皮洁白,以酥糖为馅,入口香甜、脆软、肥而不腻而驰名海内外,现已成为全国闻名的五种风味系列饼食之一(其它是京式月饼、津式月饼、苏式月饼和广式月饼)。据有关资料记载:1949年中秋,京剧**梅兰芳在上海品尝潮式月饼之后,赞不绝口,并特书“茶食**”四字回赠。1982年梅兰芳之子京剧家梅葆玖在北京品尝了潮式月饼后,交口称赞,并依其父所题的四字再次回赠,遂成为饮食界的美谈趣事。

标签: 营养美食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