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吃月饼会胖吗】怎么吃月饼不长胖

2016-10-25来源 : 互联网

吃月饼要讲时间段。有的人把月饼当成早餐和零食,早上吃两块,饿的时候再吃一块。专家指出,月饼可不适宜当早餐。虽然月饼的能量比较大,但营养成分单一,且含糖量和油脂较高,吃多了还容易引起肠胃不适,这样的食品是不能满足我们早餐对营养的需求的,正餐的时候更不适宜吃月饼。

分大小。传统的月饼为120克/个,热量惊人,但现在商家为了迎合现代人的口味,推出那种小月饼,就好了很多。如果你还是吃大月饼,建议和家人分享,把它一切四块,每人吃一块,既尝了多重月饼味道,热量摄取又少。

不要单吃月饼,而要和其他食品一起混搭才好,牛奶+苹果+月饼,玉米+鸡蛋+月饼等,都是不错的选择,这样能中和重糖重油的月饼,使营养摄入更为均衡。

不要相信所谓无糖低糖月饼的卡路里与普通月饼并没有差别。市场上的无糖低糖月饼一般是将蔗糖替换成各种糖浆,或者是适当减少蔗糖的使用量,并非真正无糖。

挑馅料,豆沙、水果类的口味的月饼卡路里相对较低,五仁、蛋黄就一下子高出很多,卡路里最高的是冰淇淋和肉馅儿,还是少吃为妙。

吃完月饼后,要喝些水。吃完美味月饼后,最好能喝些茶水、柠檬汁,或者吃些蔬菜,这样搭配食用,才能达到平衡营养、合理膳食的目的。专家建议,一般在饭后三小时后进食月饼。因为,在胃未完全将食物消化的情况下进食月饼,会引起胃胀,造成消化不良。特别不提倡将月饼当夜宵,平常人偶尔为之还可,但不能长期如此,食用时间应与睡眠时间拉开距离。吃月饼时喝茶可解油腻。

标签: 营养美食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