玫瑰月饼的做法

2016-10-25来源 : 互联网

玫瑰月饼的做法

玫瑰馅:

1.低筋面粉和糯米粉混合均匀放入铺好油纸的烤盘中摊开烤至微黄晾凉备用,我是用了150度烤10分钟,这个要根据自家烤箱温度自己把握,多观察,不要烤糊了。

2.核桃仁、花生仁、瓜子仁、黑芝麻分别炒熟或烤熟,去皮放入袋子中擀碎备用。

3.花生油倒入锅中烧熟晾凉备用。

4.将熟粉、白砂糖、果仁碎倒到盆里混合均匀,加入玫瑰酱混匀,再分别加入熟油、麦芽糖、凉水混合均匀即成玫瑰馅。

月饼皮:

5.转化糖浆、枧水、花生油混合均匀后加入低筋面粉和成团盖上保鲜膜松弛一小时左右。

6.松弛好的面团分成33g/个的小剂子,玫瑰馅分成50g/个,拿一个小剂子擀成比饺子皮稍厚的薄片,放上一个玫瑰馅一点点包好,滚成比月饼模子直径稍小的圆球(比较难包,要放在手心里一点点推,再放在虎口慢慢收口,包好后在面板上滚光滑),按压式的月饼模子放在小圆球上,使劲压下再抬起即可。

7.压好后可以把模子对着烤盘,把月饼直接推到烤盘上,都做好后,烤盘放烤箱中层,160℃上下火烤10分钟后取出,刷一层蛋液,继续进烤箱烤15分钟至表面上色即可。

8.月饼刚烤好皮很硬,放一两天会变软,这叫回油,回油后的月饼即可食用,家庭烘焙的月饼没有任何添加剂,保质期不会太长,最好在两周内吃完。

标签: 营养美食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