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芋扣肉的做法

2016-10-25来源 : 互联网

香芋扣肉的做法步骤

1 五花肉洗净,锅中烧开水,加入几个八角,把五花肉皮朝下放进煮25分钟至8成熟,捞起晾干水分。(一定要干,否则炸的时候油会溅到到处都是)

2 香芋去皮,切成8毫米左右的片。

3晾干的猪肉用牙签在猪皮上扎一些小洞,先把整块肉擦一遍酱油,酱油稍干后再在猪皮上擦一层蜜糖,锅中放适量的油,8分热,把五花肉皮朝下放进去炸,用勺子把热油不停的淋在猪肉上,至猪皮炸至起泡。

4 炸好的五花肉捞起沥干油,晾凉。

5 切好和香芋也放进油锅炸一下。

6 晾凉的五花肉切成8毫米左右的片。

7 用2小勺盐、2汤匙酱油、2汤匙蜜糖、2汤匙腐乳汁调成酱汁。

8 把肉和香芋的两面都抹上酱汁。

9 把五花肉和香芋一片一片相互隔开(五花肉片朝下)排在大碗里(或盆),锅中烧开水,入锅大火蒸35分钟(加够水,中途不开盖)就行了。

10 蒸好的扣肉,先把汤汁倒在碗里。

11 取一盘,盖在盆上,倒扣过来,再淋上汤汁,一盘香喷喷的扣肉就完成了。

香芋扣肉的做法小窍门:

喜欢扣肉绵软的,可以适量蒸久一点,或用高压锅压30分钟就行。

标签: 营养美食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