月经期间吃什么排污血 月经期间排污血食谱

2016-10-25来源 : 互联网

女性月经期间吃什么排污血?经血是人体废弃的血液,月经期间女性可以通过饮食调理身体,促进污血和体内毒素排出,对提高身体素质很有帮助。红糖水有很好的促排污的作用,女性可以进食一些红糖水食疗方,帮助身体排污。

月经期间吃什么排污血

经血是血液和一些脱落的子宫内膜、子宫颈粘液及阴道分泌物的混杂液体,属于身体的废弃物。月经期间,女性身体都或多或少会有不适,但是这也是十分好的排毒时机,女性可以通过饮食调理,帮助身体排污。

月经期间可以多喝点红糖水,有助于排除毒素、排除淤血,还要注意多休息,多补充营养,一般情况可以吃些理气、祛瘀的药物,如八珍益母丸,益母草颗粒等,适当吃猪血也能起到助排污血的作用。

红糖为生活中的常用食品。中医认为,红糖性温、味甘,入脾经,《本草纲目》记载:砂糖(红糖)具有和脾缓肝、补血、活血、通淤以及排泄恶露的作用。经期喝红糖水,可让身体温暖,增加能量,活络气血,加快血液循环,月经也会排得较为顺畅。

月经期间吃什么排污血,月经期间排污食谱

1、姜枣红糖水

食材:干姜10克,大枣、红糖各30克。

做法:将前两味洗净,干姜切片,大枣去核,加红糖煎水。喝汤,吃大枣。

功效:温经散寒、缓急止痛,适用于寒性痛经兼呕吐者。

2、山楂桂枝红糖饮

食材:山楂15克,桂枝10克,红糖30-50克。

做法:山楂肉、桂枝加水同煮,后加入红糖调匀,煮沸饮用。

功效:温经通脉、化淤止痛,适用于妇女寒性痛经证。

3、黑木耳红枣饮

食材:黑木耳30克,红枣20枚。

做法:将黑木耳、红枣洗净。红枣去核,二味加水煮沸,去渣服用。

功效:补中益气,养血止血,美肤益颜功效。适用于月经过多,贫血及身体虚弱者。

4、韭汁红糖饮

食材:鲜韭菜300克,红糖100克。

做法:将鲜韭菜洗净,沥干水分,切碎后捣烂取汁备用。红糖放入铝锅内,加清水少许煮沸,至红糖融化后兑入韭菜汁,即可饮用。

功效:温经补气。适用于气血两虚型之痛经,并可使皮肤红润光洁。

标签: 营养美食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