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大妈集体在江边洗衣 前面不远就是一级水源保护区

2016-10-25来源 : 互联网

重庆大妈集体在江边洗衣 前面不远就是一级水源保护区

近日,有市民反映:来江边洗衣的市民络绎不绝,大片的白色泡沫随着江水荡漾,岸边也是污浊不堪。

重庆大妈集体在长江边洗衣

据重庆晨报报道:近日,有市民反映:来江边洗衣的市民络绎不绝,大片的白色泡沫随着江水荡漾,岸边也是污浊不堪。

直击现场

来到鱼洞车渡码头江边,江面上漂浮着不少泡沫,一团团顺着水流漂向下游。顺着泡沫漂来的方向,在一处码头,有10多名妇女聚在一起,一边清洗衣物,一边聊天,这大团的泡沫就是出自她们之手。

除了江面上的泡沫,这里还零散漂浮着不少生活垃圾,是一些洗衣者随手丢弃的,有零食包装袋,也有其它的生活垃圾。

据介绍,平时在此洗衣服的人不少,周末人更多,有时候还得错开高峰,不然抢不到“好位置”,早上6点多就开始热闹了。

有市民担心:

前面不远处就是鱼洞一级水源保护区,这么多人来洗衣服还谈何保护啊,我们都是抽长江的水吃,现在喝水都不放心了。

鱼洞街道方表示将加大巡查力度,及时发现,及时劝止。

大妈们怎么说?

刘阿姨称,自己也知道不少人反对在江边洗衣,但她自嘲“改了难受”。“我们这辈人,出身农村,住到这里,有些习惯也带了过来。”

说起洗衣可能对江水造成污染,刘阿姨连连摇头:“原来我们吃用都在一条河里,几十年了,也没见污染环境。”

江边洗衣有哪些危险?

1、江水看着清,还是有微生物的,贴身衣服在江里洗总归不卫生。

2、一群五六十岁的阿姨挤在江边洗衣服,如果不会游泳,万一有个意外,后果不堪设想。

江边洗衣有哪些污染?

洗衣粉一般含有磷,当排入量超过水体自身的净化能力时,就会破坏水生生态系统。磷元素非常容易诱发水华,造成水体富营养化,引起藻类大量繁殖,进而带来水体严重缺氧,使鱼虾等生物死亡,水体发臭,水域功能丧失,危害生态系统安全。

专家表示,江边洗衣服,一般来说,不会造成水体富营养化污染,但你洗一次,我洗一次,量一多,后果就非常严重。在城区江边洗衣服,同时还严重影响了市容市貌。

日常生活如何健康饮用水?

多位专家表示,洁净、无杂质、安全的水就是健康水。对一般家庭来说,将自来水烧开就可安全饮用;污染严重地区消费者建议购买净水设备。

标签: 大妈江边洗衣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