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一建党节活动

2016-10-25来源 : 互联网

2016年的七一是中国共产党建党95周年纪念日,在这一节日到来之际,我们要认真学习党的十八大精神,在自己的本职岗位上创优争先、大力推进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的建设,具有非常重要的意义。根据上级党委组织的领导和指示,我们要进一步营造良好的氛围,不断激励和引导公司单位的广大党员和广大人民群众参加公司组织的各项工作及一系列纪念系列活动,现将有关活动策划如下:

一、 活动主题

本次活动以中共十八大精神和2013两会精神和科学发展观为指导,以“忆党史、铭党恩、强党性、促党建、肃党纪、正党风”为主题,通过多种形式,加强职工的爱国主义热情,弘扬民族精神,使职工们懂得幸福生活的来之不易,从而更加努力工作,为电力事业添光增彩。同时,充分展示职工积极、健康、向上的精神风貌,为推动创先争优活动的进一步开展、丰富企业文化生活、加强企业精神文明建设作出积极的贡献。

二、活动内容及时间安排

1、红歌赛

七月初,以庆祝建党95周年为主题开展红歌比赛,激发职工爱国热情,培养良好生活情趣,丰富职工业余生活,活跃企业文化气氛,提升企业文化品味。

2、红影会

红色是共产主义革命的象征。在中国共 产 党 建党95周年之际,让我们再一次感受革命与传统的震憾,感受“红色浪潮”的冲击!唤起战斗岁月回忆,接受革命传统教育,在七月组织全体员工观看《建党大业》。

3、上好一堂党课

以支部为单位组织,为党员上好一堂党课,针对当前的热点难点问题,结合公司实际,客观分析公司发展过程中面临的机遇和挑战,正确对待时下一些新情况、新问题,进一步激发广大党员的工作热情,增强加快公司发展的决心和信心。

4、召开一次入党积极分子座谈会

各支部组织职工入党积极分子围绕对党的信念,入党动机,个人思想工作等进行座谈,进一步增强入党积极分子坚信党的信念,增进党的凝聚力和向心力。

5、红色旅游

党群部牵头组织以党支部为单位组织党员到红色旅游基地(待定)进行红色参观学习活动,回顾党的长征历史,感怀党的恩情。

6、表彰宣传一批先进典型

结合创先争优活动阶段工作,公司党委将评选表彰“先进党支部”、“优秀共 产 党 员”、“优秀党务工作者”,大力宣传,以激励全体党员干部奋发向上、开拓进取,在公司又好又快发展中再创佳绩、再立新功。

7、开展新时期党的精神知识竞赛活动

通过竞赛活动,帮助广大党员重温党的95年光辉历程,进一步掌握党的基本理论、基本路线和基本知识,提高广大党员坚持崇高理想、实践根本宗旨、发扬党的优良传统和作风、严守党的纪律、保持党的先进性的政治责任感,增强党组织的凝聚力和战斗力。

三、主办和协办单位

主办:党委

协办:团委

四、活动地点

1、评比表彰先进——公司会议室四楼

2、红歌赛——公司体育馆

3、红影会——xx影院(待定)

4、党的知识竞赛——公司会议室四楼

五、参加单位:公司全体员工

六、活动要求

1、加强领导、提高认识。各支部要正确认识纪念建党庆祝活动的重大意义,提高认识,及时召开会议,组织党员认真学习有关文件精神,制定活动方案,指定专人组织实施,确保活动顺利进行。

2、密切配合,确保安全。各支部做好与党群工作部的协调,注重活动细节,达到活动目的,做到正常工作和纪念活动“两不误”,确保活动顺利开展。

3、加强监督,及时总结。广大党员、职工要以积极的精神参与本次活动,自觉克服形式主义,严格按照党委要求进行,加强监督、检查和情况上报、信息反馈,及时总结经验和不足。

4、各支部在5月15日前将本支部活动计划报党群工作部,活动开展过程中,各支部要认真做好活动记录。

以上关于2016年迎七一建党节活动策划方案的相关信息是三思教育网收集并且整理,仅为查考。

【七一建党节活动二】

光阴似箭,岁月如梭,转瞬之间,中国共产党已经走过95年的风风雨雨。为隆重纪念党的95华诞,深情回顾党的奋斗历史,热情讴歌党的光辉业绩,继承和发扬党的光荣传统和优良作风,进一步加强党组织的凝聚力和党员队伍的战斗力,激发年轻党员和优秀团员的历史责任感,坚定青年工作者的理想信念,积极营造敬业爱岗的良好氛围,特制订在"五。四"和"七。一"前后开展系列庆祝活动,其具体活动方案如下:

一、指导思想

坚持以邓小平理论、"三个代表"重要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落实党的十七届四、五中全会精神,深入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以"忆党史、铭党恩,强党性、促党建,肃党纪、正党风"为重点,创新活动方式,丰富实践载体,引导党员增进爱党之情、常怀忧党之心、恪尽兴党之责,在推动气象事业科学发展上展示共产党员先进性,在促进气象科技服务建设和发展中彰显党组织的凝聚力。

二、活动内容

主要分两部分:五四青年节活动和七一建党节活动

(一)"五。四"青年节活动

组织观看录像活动(爱国教育和气象灾害类录像);

组织一次参观爱国主义教育基地活动(35岁以下青年、团员参观乌兰夫纪念馆);

组织举办一次气象科技服务专题展活动(墙壁专栏和网络两种形式;图片文字视频等内容);

联合气象台、科研所两单位,组织一次青年团员 "户外体验,感受自然"活动;

参加局机关党组、青年工作领导小组、团委组织的相关"五。四"青年节活动。

(二)"七。一"建党节活动

组织中心党员学习党史和观看党建录像;

组织一次党史报告或专题讲座(邀请党校党史研究相关人员);

组织一次先进青年、优秀团员入党动员会,新老党员重温入党宣誓誓词,党员"感党恩"体会交流会;

组织中心党员写一篇以"建党90周年感想"为核心内容的文章(题目自拟),并开专栏张贴宣传;

参加局机关党组组织的相关"七。一"建党节活动。

三、活动要求

要正确认识庆祝建党95周年活动的重大意义,加强思想疏导,提高觉悟意识。及时召开会议,组织党员干部认真学习有关文件、认真领会其中精神,把文件精神与工作实践相结合开展相关纪念活动,制定具体活动方案,指定专人组织实施和细节落实,确保活动顺利进行。

要做好与有关职能处室、相关联合单位的协调,注重活动效果和实践意义,达到活动目的;同时做到正常工作和各项活动时间上的协调,实现工作正常进行和活动顺利开展"两不误".

广大党员干部、先进青年、优秀团员要以主人翁态度积极参与各项活动,自觉克服形式主义,展现积极向上、健康阳光的良好风貌, 同时做好各项活动前后相关宣传报道工作。

严格按照中心党总支要求进行,注意安全,加强监督、检查和情况上报、信息反馈,总结经验和不足;活动完成后,及时整理相关材料,写书面总结报告,并报送上级相关部门。

【七一建党节活动三】

为纪念中国共产党成立95周年,弘扬党的优良传统,凝聚团结奋进力量阳光爱心志愿者协会与**联合举办以“永远跟党走”为主题,以学唱经典歌曲、充分展示我区市民热爱祖国、热爱社会主义、热爱中国共产党,积极追求高尚的人生、高雅的审美情趣和出色的艺术才华为目的开展“永远跟党走”全区大合唱活动。

时间为20XX年7月1日下午2点,地点:***文化广场。

演出形式及内容:歌曲:合唱,独唱,都可以,每个演出团队或个人可以演唱两首歌曲,两首歌曲不超过十分钟。也可以是诗朗诵或是快板等其它形式,只要是歌唱祖国的不论形式都可以参赛报名。报名电话1234567。欢迎大家的参与。

活动组委会成员名单及分工如下:

一、广场 〈节目组〉

< 组 长:***

副组长:***

主持人:*** ***

成 员:全体协会成员

小组责任:1、小组成员需配合活动主要负责人参加的会议, 指定工作日程;

2 、负责落实活动主持人、台词、服装、化妆工作;

3 、负责落实活动的组织方案;

4 、外联承办单位、新闻媒体、参演单位、赞助单位

〈前期宣传组〉

组 长:***、***集体活动公司

副组长:***、***

成 员:***集团活动公司、***爱心志愿者协会

职 责:1、负责落实活动舞美设计方案,实施工作;负责落实材料购买工作;(***集团活动中心)

2 、活动当天舞台布景设施搭建,会场布置

3 、***爱心志愿者协会负责宣传报道工作、网络宣传、宣传板、图片、影像、

〈会中、后期宣传组〉

组 长:***

副组长:***

成 员:***爱心志愿者协会宣传部

职 责:1、与照相、摄影人士或单位联系

2 、联系摄影人员落实活动实况录象工作;

3 、及时撰写活动的有关报导,并对活动有关媒体报道进行收集采访材料更新网站内容。

4 、撰写活动总结

〈协调组〉

组 长:***

副组长:*** ***

成 员:***爱心志愿者协会组织部

职 责:1、做好彩排和演出期间的后勤服务、保障工作;

2 、负责参加人员的观看秩序与周围秩序引导、安全保卫工作(与广场保安部联系)

3 、管理合唱队伍需要的道具以及撤换道具;

4 、制作、发放活动的工作证。

〈后勤组〉

组 长:***

副组长:*** ***

成 员:***爱心志愿者协会策划部

职 责:1、盆景、花卉、横幅、彩旗、台布、桌子、矿泉水(与后勤集团公司联系)

2 、嘉宾、座位牌;

3 、做好各种搬运工作;

4 、共同协助其他各部门完成任务

〈后台组〉

组 长:*** ***

副组长:***

成 员:***爱心志愿者协会文艺部

职 责:1、保障演出队伍的演出顺序;

2 、落实演出队伍的催台工作

〈接待组〉

组 长:***

副组长:*** ***

成 员:***爱心志愿者协会秘书部

职 责:负责领导、嘉宾的接待工作。

< 排练组>

组 长:***

副组长:*** ***

职 责:负责合唱团排练事宜

请以上成员明确自己的分工,做好这次活动。最后预祝本次活动圆满成功。

推荐阅读:

建党95周年活动

乡镇七一活动方案

庆七一文艺演出方案

标签: 各类范文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