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师节手抄报方案|教师节手抄报活动方案【两篇】

2016-10-24来源 : 互联网

活动策划书 | 活动方案

【教师节手抄报方案一】

活动主题:感谢师恩 诉说心声

活动目的:

庆祝教师节,在师生之间搭建沟通交流的平台,在学校营造教师节的氛围,了解老师工作的辛苦,感受到教师的辛勤耕耘、无私奉献,由衷地向老师表示敬意,表达学生对老师的感激之情,为老师们献上诚挚的祝福。

活动时间: 20xx年x月x日

活动地点:liuxue86.com初中部会议室

主办单位:**一中教育集团洛阳**学校初中部

活动说明:

一、纸张自备,参考纸张规格为8开纸

二、以班为单位参赛(校级每班5篇参赛,班级每班27篇)

三、中文版、英文版或双语版的形式;图画、文字均可;图文共用均可。

四、手抄报名称:自定,要求简明、贴切(不能用“手抄报”或主题来命名)

五、 版面组织要求:排入文章2篇以上,插图3幅以上

六、 版面制作均使用手抄文字和手绘插图(不得用贴图)

七 、版面制作的图画用笔可任意选择,文字一律用黑色的笔。

八、作品需内容丰富积极健康,形式不拘,主题突出;可附带自制手抄报创意说明。

九、用色协调、版式美观、图文布局合理;标题制作醒目、大方。

活动流程:

一、准备阶段:

1、七年级的四个班主任在刘胜凯主任的带领下讨论出基本方案后,提交教务处批准通过。(周三)

2、宣传此次活动的意义,鼓励学生们积极参与。(周四)

3、安排布置:由各班班主任向学生布置学生,讲明主题及各方面的要求。(周五)

4、学生借星期天时间认真构思、查找资料、制作手抄报。 5、9月8日晚上返校时将作品交到班主任处。

二、作品初审:

由班主任、本班宣传委员和美术课代表,初审选出32份作品。其中5份优秀作品进入校级复审,剩余是班级奖。

三、最终评审及颁奖:

1、评审时间:9月9日早读时间(星期一)。

2、评选办法:由大学生组教师从各班推荐的5份作品中共选出12份校级作品,一等奖2人,二等奖4人,三等奖6人,每人颁发奖状一张。其余的返到班级作品中。

3、展出方式:校级将校级优秀作品在初中办公室门前墙壁上展出,班级作品在本班教室门前墙壁上展出。

4、优秀作品展出时间:9月9日上午,欢迎全校师生参观并提出宝贵意见。

【教师节手抄报方案二】

一、活动主题:念师情,谢师恩

二、活动目的:

尊师重教是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在第32个教师节来临之际,我校将组织全校学生开展“念师情,谢师恩”系列活动,在校园中营造“尊师重教”的节日气氛。通过活动,让学生用实际行动感恩教师,让老师在活动中深深地感受到学生的敬爱之情,同时,教师要思考自己的责任,用爱心去呵护学生,用实际行动去关爱学生。弘扬中华民族尊师的传统美德,让尊师爱校之风在我校蔓延。

三、活动内容:

1、制作教师节小报。

在教师节前夕,组织各班同学绘制有关教师节的手抄报,并择优张贴进行宣传。

2、开展“我心中的好老师”为主题的征文。

在教师节前夕,开展“我心中的好老师”为主题的征文。要求3——9年级各班组织好每一位同学写写“心中最难忘的好老师”,选择典型的事例,突出中心,作文题目自定。

3、欢迎老师进校园。

在教师节当天,组织学生手捧鲜花,站在校门口,迎接老师进校园的同时,向老师鞠躬,问候。

4、组织升旗仪式,向老师献词。

组织一次升旗仪式,并以“老师,节日快乐”为主题,向老师献词。要求所有老师都站在所教班级的队伍后面,献词结束后,主持人下令:全体同学向后转,给老师鞠躬,同时说:祝老师节日快乐!

四、活动时间:

五、活动要求

1、各班级认真组织本次活动并做好相应的记录。

2、各班要在规定的时间内及时上交相应材料。

3、注重活动的安全性、教育性。

推荐阅读:

教师节主题班会方案

感恩教师节主题班会

教师节班会活动方案

标签: 各类范文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