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标准日宣传方案|世界标准日宣传活动方案

2016-10-24来源 : 互联网

活动策划书 | 活动方案

【世界标准日宣传方案一】

今年10月14日是第47届世界标准日,主题为“标准是世界的通用语言”。为深入贯彻落实国务院《深化标准化工作改革方案》(以下简称《方案》),充分发挥标准化在国家战略中的基础性、战略性作用,突出人才对标准化事业可持续发展的支撑和保障作用,国标委将我国世界标准日的主题确定为“标准联通一带一路 人才筑就标准未来”。

根据国标委《关于开展2016年世界标准日宣传活动的通知》精神,经研究决定,今年世界标准日我区以“深化标准化改革,引领大质量发展”为宣传主题,大力宣传推动标准化改革的新思路、新举措,宣传标准化服务全区经济社会发展取得的新进展、新成效,积极传播标准化理念,不断强化全社会标准化意识。现将有关事宜安排如下:

一、高度重视,深刻领会标准化改革对经济社会发展的重大意义

今年3月13日,国务院印发了《方案》,这是我国标准化事业发展进程中具有里程碑意义的一件大事,《方案》确定了推进标准化工作改革各项措施,这些改革措施为今后一个时期我国标准化事业发展指明了方向,明确了目标和任务。8月30日,国务院办公厅印发了《贯彻实施〈深化标准化工作改革方案〉行动计划(2016-2016年)》(以下简称《行动计划》),提出了14项具体改革任务。

为贯彻落实《方案》和《行动计划》,我局组织起草了《xx质监局关于改革和加强地方标准化工作的实施意见(代拟稿)》(以下简称《实施意见》),近日正在广泛征求意见。各地要充分认识《方案》和《行动计划》的实施,对创新标准管理,强化标准实施和实施监督、增强标准化服务能力、推动经济提质增效升级等方面的重大意义,要把学习、宣传贯彻《方案》和《行动计划》作为一项重要工作抓好、抓实。

二、周密部署,做好宣贯,确保世界标准日宣传活动顺利实施

各单位要把《方案》和《行动计划》系列文件的宣贯工作作为近期内一件大事去抓,着重学习该系列文件的要求,围绕标准化工作改革的重大意义、总体思路和主要措施进行广泛宣传、深入解读,引导各行业、企业,各地方以及社会各方理解好、落实好各项改革工作任务,不断增强推进改革的责任感和紧迫感。

各地、各部门要围绕贯彻落实《方案》和《行动计划》,以今年“世界标准日”为契机,结合国标委确定的“世界标准日宣传周”(10月9日至23日)开展系列活动,大力宣传推动标准化改革的新举措,认真解读《方案》各项重点内容,积极部署各项工作,结合我区已开展的企业产品和服务标准自我声明公开和监督制度试点工作,大力宣传、积极引导企业主动参与企业产品标准自我声明试点。同时,做好已开展自我声明企业标准试点单位的事中事后监督检查。

三、多方合作,协调联动,多角度宣传标准化改革工作

各单位要主动加强与宣传、教育、广电等部门等的联系,争取各相关部门对宣贯活动的支持,共同开展“进厂区、进校园、进社区、进机关”等宣贯活动,形成宣贯活动的系统效应,逐步推动建立全社会关注支持标准化工作的行动体系。各地要举办一次“世界标准日”宣贯专题活动,采取专家解读、宣传画报、专题培训、现场答疑等形式重点宣传《方案》和《行动计划》。

通过发放世界标准日海报,发放标准化知识传单,利用网络、电台、广播、报纸等传媒对群众关心的“标准与质量”、“标准免费查询”等多项关系社会民生的热点问题结合典型案例,多角度宣传报道,积极营造全社会共同推动标准化工作改革、各方面积极参与标准化工作的良好氛围。

在宣传日期间,xx质监局将适时组织人员对各地宣传工作开展情况进行检查。各单位要及时汇总辖区内世界标准日的宣传情况,并于10月25日将总结电子版及纸质版上报区局标准化处。

【世界标准日宣传方案二】

今年10月14日是第47届“世界标准日”,主题是“****”。为增强全社会的标准化意识,有效贯彻落实《xx区推进标准化工作三年行动计划(2014-2016年)》,服务地方经济社会发展,我局将于10月8日-21日在全盟范围内开展“世界标准日”宣传周活动,并对宣传活动进行安排部署。

一是举办“世界标准日”现场咨询活动。

10月14日,组织开展“世界标准日”现场咨询活动,扩大标准化工作的社会影响,增强全社会的标准化意识,突出标准化工作对我盟经济社会发展的重大意义。

二是积极参加《行动计划》宣讲活动。

组织标准化工作人员积极参加自治区质监局标准化处组织的《xx区推进标准化工作三年行动计划(2014-2016年)》专题解读活动。

三是积极贯彻落实自治区标准化工作三年行动计划。

我局结合农牧、科技工作已向盟行署报送了《xx市推进标准化三年行动计划(2014-2016)》,待盟行署以正式文件下发至各旗区及盟行署各委、办、局后,将结合我盟实际具体操作实施。重点在推动我盟沙产业发展以及科技、农牧等领域做好相关工作。

四是鼓励中小企业采用国际标准。

结合“标准营造公平竞争环境,标准构建统一市场规则”这一主题,积极向中小企业宣传“采用国际标准”的作用,增强企业对采标工作的认识,鼓励企业采用国际标准。

五是积极宣传标准化示范试点成果。

与标准化示范项目承担单位联合组织标准化示范试点成果宣传活动,通过新闻媒体宣传、展板展示等形式,对创建标准化示范试点的好的经验做法进行推广,充分发挥示范试点成果的辐射带动作用,扩大标准化覆盖面。

六是强化舆论宣传,树立全民标准化意识。

通过局机关网站和主流新闻媒体面向全盟各机关、企事业单位广泛宣传本届标准化日活动主题“标准营造公平竞争环境,标准构建统一市场规则”,在主要街道、公共场所悬挂宣传标语横幅、宣传画,积极营造人人学标准、讲标准、用标准的氛围。

七是开展标准化专项执法检查。

以“世界标准日”为契机,就企业质量、安全、环境、服务等标准情况进行检查,对存在的相关问题进行整治。

盟局要求各旗(区)质监局按照全盟2015年“世界标准日”宣传活动要求,结合自身实际制定工作方案,组织好本届“世界标准日”宣传周活动,活动结束后及时报送总结,确保工作实效。

标签: 各类范文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