维生素B12的主要功效及功能

2016-10-23来源 : 互联网

维生素B12(Vitamin  B12)为B族维生素之一,是一类含钴的复杂有机化合物。分子结构是以钴离子为中心的咕啉环和5,6-二甲基苯并咪唑为碱基组成的核苷酸。化学式为C63H88O14N14PCo,分子量为1355.37  g/mol。维生素B12的主要功效及功能分别是什么呢。一起来看看吧。

维生素b12

维生素b12又称钴胺素或氰钴素,是b族维生素中迄今为止发现最晚的一种。遇热可有一定程度破坏,但短时间的高温消毒损失小,普通烹调过程损失量约30%。

维生素b12是一种含有3价钴的多环系化合物,4个还原的吡咯环连在一起变成为1个咕啉大环(与卟啉相似),是维生素b12分子的核心。所以含这种环的化合物都被成为类咕啉。

维生素b12日推荐量为:

1、0-1岁婴儿,维生素b12日推荐量0.52--1.5微克;

2、1-10岁儿童,维生素b12日推荐量2.0--3.0微克;

3、11-18岁儿童,维生素b12日推荐量3.0微克;

4、孕妇和乳母,维生素b12日推荐量4.0微克。

维生素B12的主要功效及功能

维生素b12是消化道疾病者容易缺乏的维生素,也是红血球生成不可缺少的重要元素,如果严重缺乏,将导致恶性贫血!

人体维生素b12需要量极少,维生素b12主要存在于肉类中,肠道细菌可以合成,故只要饮食正常一般情况下不缺乏。少数吸收不良的人须特别注意。

维生素B12的主要功效及功能主要有以下6点:

1、促进红细胞的发育和成熟,预防恶性贫血;

2、增加叶酸的利用率,促进碳水化合物、脂肪和蛋白质的代谢;

3、可促进蛋白质的合成,它对婴幼儿的生长发育有重要作用;

4、消除烦躁不安,集中注意力,增强记忆及平衡感;

5、是神经系统功能健全不可缺少的维生素,参与神经组织中一种脂蛋白的形成。

标签: 营养美食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