宝宝四个月辅食食谱 四个月的宝宝如何添加辅食

2016-10-23来源 : 互联网

宝宝四个月辅食食谱,宝宝四个月了,妈妈的乳汁可能已经不能满足宝宝的营养需求了,这时候就应该开始着手为宝宝准备辅食。但宝宝的牙齿还没长出来,有些食物还无法消化,四个月的宝宝如何添加辅食呢?宝宝四个月辅食食谱有哪些?下面一起来看看吧。

宝宝四个月辅食食谱

1、米汤、米糊:因为米汤比较不容易引起宝宝过敏。

2、果泥:蛋黄泥、香蕉泥、苹果泥、红枣泥、胡萝卜泥、土豆泥、豆腐糊。能够开阔宝宝的食品范围。

3、果汁:可以加菜汁、水果汁,苹果,桔子榨成汁直接服用,味道营养都不错。

4、蛋黄:可以加蛋黄,一些鸡肝,用汤勺碾磨成泥状,一起给宝宝吃,补充铁质。  添加的辅食开始必须冲1种开始,慢慢的从一种增加,从少加多。从稀到稠,从细到粗。确保安全

四个月的宝宝如何添加辅食

主要食物:母乳或配方奶或配方奶。

辅助食物:温开水、凉开水、果汁(橘子汁、番茄汁、山楂水等)、菜汁、鱼肝油、(维生素A、维生素D比例为3:1)。

餐次:每4小时一次。

喂养时间:

上午:6时母乳喂哺10—15分钟,或配方奶180毫升;8点喝稀释蔬菜汁90毫升;12点喂稀释的鲜橙汁或番茄汁90毫升,水果泥少许。

下午:14时母乳喂养10—15分钟,或配方奶180毫升;15时喂稀释的蔬菜汁80毫升,新鲜蔬菜泥少许;16时喂温开水(或凉开水)90毫升,可加白糖适量;18时母乳喂哺10—15分钟,或配方奶180毫升。

夜间:22时母乳喂哺10—15分钟,或配方奶180毫升;凌晨2时母乳喂哺10—15分钟,或配方奶180毫升。

标签: 营养美食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