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学庆祝六一儿童节活动方案

2016-10-23来源 : 互联网

儿童节活动方案 | 六一儿童节活动

小学庆祝六一儿童节诗歌朗诵作文比赛活动方案

一、活动目的:

为营造活泼向上的校园文化,提高学生的全面素质、更好地培养学生的朗读能力,让学生在朗读过程中提高语文素质,我校特举行本次诗歌朗诵比赛。

二、活动安排:

1、活动时间:2012年6月1日

2、活动地点:南明小学操场表演台

3、活动对象:1-6年级全体学生

三、比赛规则:

1.朗诵篇目为诗歌或散文诗。参赛内容健康,积极向上,切合主题,适合小学生朗诵。

2.参赛选手原则上要求脱稿朗诵。

3.参赛选手必须用普通话朗诵,发音准确,感情充沛,声音富有表现力,达到一定朗诵效果。

4. 参赛人数不限。

四、比赛评分细则:

1、作品主题鲜明突出,内容积极向上。

2.参赛者精神饱满,仪态大方、着装得体、动作适当,能通过表情的变化反映诗歌的内涵。

3.参赛者朗诵熟练普通话标准、吐字清晰,声音洪亮,正确把握诗歌节奏。

4.参赛者能声情并茂,朗诵富有韵味和表现力,能与观众产生共鸣。

5. 朗诵形式富有创意,配以适当乐曲或以其他富有创意形式朗诵 。

五.具体评分标准:

比赛采取10分制,其中:

(2)节目形式(2分):形式灵活新颖,令人耳目一新。

(3)语言技巧(2分):普通话标准,发音准确,吐字清晰,声音洪亮,语言流畅,语速得当。

(4)形象仪表(2分):衣着得体,体态语适当,表演到位,台风大方。

(5)表达效果(2)感情充沛,感染力强,现场效果好。

六.奖励办法:

本次活动,高年级组、低年级组各评选出一等奖、二等奖、三等奖各一名。

十、组织保障:

1、现场总指挥:

2、比赛主持安排负责人:

3、比赛策划:

4、音响设备负责人:

5、进退场秩序及现场秩序负责人:

6、照相:

7、会场布置:

8、计分:

十一、评委人员:

小学庆祝六一儿童节文艺汇演活动方案

为全面实施素质教育,着力在取得实效上下功夫,结合县教育局及乡中心校的相关要求,同时,为了丰富校园文化生活,庆祝少先队员自己的节日,通过开展丰富多彩的活动,激发学生热爱生活、热爱学习、热爱校园的情感,欢度一个有意义、能回味的"六一儿童节",经学校研究决定在"六一"期间举行系列活动。为保证活动顺利实施,取得实效,特制定如下实施方案。

一、指导思想

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促进学生全面发展,着力提高学生服务国家服务人民的社会责任感,勇于探索的创新精神和善于解决问题的实践能力,引导学生树立正确的人生观、世界观、价值观,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可靠接班人和合格建设者。丰富校园文化生活,激发学生热爱生活、热爱学习、热爱校园的情感,力争使学生在活动中获取一定的知识和能力,使学生健康、和谐地发展。

二、活动主题

阳光下成长 快乐中飞翔

三、活动内容

1、庆祝"六一"儿童节文艺汇演。

2、"好孩子"、"学习先锋"、"优秀学生干部"评选活动。

3、"在党旗下成长"诗文大赛。

4、"颂歌献给党"歌唱大赛。

5、"中华经典优秀童谣"诵读大赛。

6、"名诗名言"书法大赛。

7、"多彩家乡"绘画大赛。

四、活动对象

学校全体师生。

五、组织方法

1、各项活动每个班都必须有学生参与。

2、庆祝"六一"儿童节文艺汇演每个班节目不得少于2个。

3、各项活动均以班级为单位由班主任组织学生参与,奖励以学生为主,分设部分教师辅导奖。

六、节目要求

(一)庆祝"六一"儿童节文艺汇演。

1、以反映"六一"儿童节欢乐为题材,要健康向上、主题鲜明、题材新颖、富有感染力,突出少年儿童天真、活泼的年龄特点。

2、节目形式以舞蹈、健美操、童话剧、课本剧、小品等节目为主,由老师和学生共同创作编排。

3、每个节目要体现"精"、"新",时间不宜过长。

4、演出服装、伴奏带、道具各班自行解决。

(二)"好孩子"、"学习先锋"、"优秀学生干部"评选活动。

1、"好孩子"、"优秀学生干部"每个班评选一名,当选的学生必须是在德智体美劳等方面全面发展的学生,平时在班级管理工作中发挥重要作用的学生。

2、"学习先锋"每个班评选三名,当选的学生必须是在2011年秋学期期末测试中综合成绩(包含语、数、英、综合科)排名本班前三名的学生。

(三)"在党旗下成长"诗文大赛。

1、此项活动每个班选派两名学生参加。

2、活动形式为朗诵诗歌或文章。

3、主题为"祖国好、家乡美、迎接党的十八大召开"。

(四)"颂歌献给党"歌唱大赛。

1、此项活动以小合唱或独唱的形式开展。

2、主题为"祖国好、家乡美、迎接党的十八大召开"。

3、每个班选送两个节目参加。

(五)"中华经典优秀童谣"诵读大赛。

1、此项活动每个班选派两名学生参加。

2、活动形式为诵读中华经典优秀童谣

3、主题为"祖国好、家乡美、迎接党的十八大召开"。

(六)"名诗名言"书法大赛及"多彩家乡"绘画大赛。

1、书法内容为诗歌及名人名言,时代不限。

2、绘画主题为"家乡美",内容为素描画或水彩画。

3、书法及绘画每个班各选送两名学生参加。

4、组织形式为现场书法或绘画。

七、活动要求及时间安排。

(一)、要求:

1、各个班要高度重视本次活动,积极宣传发动,认真作好准备工作,及时组织学生参加各种活动。

2、注意活动过程中的材料收集,特别要注意收集图片,存档备查。

3、注重活动过程中的安全,做好安全紧急预案。

(二)时间安排。

1、庆祝"六一"儿童节文艺汇演及"好孩子"、"学习先锋"、"优秀学生干部"评选活动暂定在2012年6月1日上午8:30组织。

3、"在党旗下成长"诗文大赛及"中华经典优秀童谣"诵读大赛暂定在2012年6月8日上午8:30组织。

4、"颂歌献给党"歌唱大赛暂定在2012年6月8日下午8:30组织。

八、表彰与奖励

1、庆祝"六一"儿童节文艺汇演。

2、"好孩子"、"学习先锋"、"优秀学生干部"评选活动。

3、"在党旗下成长"诗文大赛。

4、"颂歌献给党"歌唱大赛。

本次活动共评选一等奖1名,奖金80元,教师辅导奖1名,奖金50元;二等奖1名,奖金50元;三等奖1名,奖金30元。

5、"中华经典优秀童谣"诵读大赛。

6、"名诗名言"书法大赛。

7、"多彩家乡"绘画大赛。

九、组织及活动安排。

1、本次活动由校长唐亚东负责全面组织实施,教务主任鲍安升负责具体组织实施,总务主任陈光显负责各项活动的经费及后勤保障工作,各班主任负责组织及选拨本班学生参加活动。

各项活动的具体人员分工及评委、时间安排等未尽事项另行通知。

小学庆祝六一儿童节体育竞技活动方案

一、 活动目标

通过开展庆祝"六一"系列活动,积极创设更多的机会,让每个孩子积极参与到一年一度的国际"六一"系列活动中。让每个孩子的个性得到飞扬与展示,潜能得到充分的发挥,让每个孩子在活动中获得更多的精神。就今年的形式现拟定了两个内容为主的活动主题。

(一)、开展六年级组的"毕业杯"男女生篮球赛,通过开展篮球活动让即将离开校园的六年级学子们再现天真地激情;让爽朗地笑声再次萦绕在校园的操场上、教室里----也让所有学子们深深感受到学校的温暖。使每位学子在积极的参与中体验集体合作的快乐,体现激情飞扬、乐观进取的精神!

(二)、开展好"大型歌舞类"表演

歌舞类分为两个系列首先是"英语组"的歌舞表演或英语歌曲的联唱等活动。开展这个系列活动主要是为了提高学生们英语口语表达和对英语这门学科的展示,利用"六一"活动,让我校的英语水平展示在每位师生面前,同时也也更进一步的提高了表演者的"英语实践能力",真正把课堂搬到校园、搬到舞台上!

其次是每年的传统大型歌舞表演,继续在往年的基础上再创新,面向更多的学生。在我校热爱歌舞表演的孩子还是很多的,但大部分的学生都是因为不自信、胆小都把自己小心翼翼地封闭起来,严重的阻碍了他自身的艺术潜能。所以我们还是本着让大部分热爱歌舞表演的孩子参与到活动中来让他们在音乐的翅膀下自由翱翔!

二、活动主题:团结、文明、健康、活泼、向上。

三、活动小组的成立

组长:岩甩校长(操管全盘、负责支持活动小组工作)

(领导组)成员:李莲琼副校长、欧成楠副校长、张世娜主任、王丽、米给、张建仙(负责协调组织)

活动组成员:晓丽、玉庄香、黄进春、胡丹丹、刘茜、英语组所有老师、体育组所有老师(负责具体事项)

四、活动项目及要求

(一)少先队员入队式:主要由晓丽、黄进春老师负责。负责好在"六一"庆祝大会上有条不紊地把一年级新入队仪式开展好!前期工作请在5月中旬就完成。

(二)六年组"毕业杯"篮球赛:(组长李新云)成员由担任体育课程的所有体育老师共同协商完成,前期的预赛可利用5月份的时间完成,"六一"庆祝大会那天主要以决赛为主。(具体事项如有不妥可由体育组这边来协商并实施)。

(三)少先队鼓号队:主要由黄进春老师全权负责并执行!请务必在5月份将鼓号队训练好。

(四)传统歌舞类表演:主要由晓丽负责全盘。舞蹈一晓丽老师编排,玉庄香老师协助训练。舞蹈二由胡丹丹和刘茜老师编排并训练。请务必在5月底前将所有排练工作进行完毕!舞蹈所需的服装和道具由各自舞蹈编排负责老师去安排。(注:传统歌舞类内容一定要符合孩子身心特点,以健康、积极、向上为主,体现当代孩子天真可爱的特性。)

(五)英语类歌舞表演:(玉波秀为组长)此项是本次"六一"庆祝大会的第二亮点,让我校地英语开辟出一次新的表演平台,这项内容也是一次新的尝试,所以请英语组的所有老师务必在5月底前做好所有的选材和排练工作!

五、活动相关安排

1、一场活动不是一个人能做好的,需要学校所有老师的支持与帮助,我们希望每一位老师都投入进来,尽上自己的一份力,"快乐事业、莫过教育"以一种积极向上的态度参与进来,因为我们是一个整体,因为我们是一家人。

2、纪律强调,希望大家有始有终,从每一场活动的开始与结束能够镇定从容、不慌不忙,为学生做好一个为人师表的带头作用,这一点是一种良好师德的表现,也是作为一名人民教师应具备的素质,每一名教师都要按照学校的时间安排完成任务一起离开,因为我们是一个整体,不是只为完成自己的任务,应该互相帮助,团结协作。

3、本次活动可邀请学生家长参加(特别是六年级的家长),让家长进入学校了解我校校园文化,让老师、家长、学生能相互促进交流,同时也是对学校教育的一种宣传。

备注:不尽事宜在所有开展活动中一起讨论研究!

推荐阅读:

小学六一儿童节活动方案

标签: 策划范文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