苦瓜怎么吃 吃苦瓜要注意什么

2016-10-23来源 : 互联网

苦瓜是一种保健养生效果极好的蔬菜。苦瓜中含有多种维生素、矿物质,含有清脂、减肥的特效成分,可以加速人体排毒。那么苦瓜怎么吃对身体最有益呢?

苦瓜怎么吃,苦瓜的吃法

一、三鲜苦瓜汤

材料:苦瓜500克,水发香菇100克,冬笋100克,鲜汤1000克,盐适量。

做法:1、将苦瓜去瓜蒂、去瓤,切成厚片;冬笋切薄片,香菇去蒂,切薄片。

2、锅中加清水适量,烧开,下苦瓜片汆一下,沥干水分。

3、汤锅洗净置旺火上,放油烧至七成热,放苦瓜微炒,倒入鲜汤,烧开后下冬笋片、香 菇片,煮至熟软,加盐调味即可。

二、芹菜肉丝炒苦瓜

材料:苦瓜300克,芹菜100克,肉丝200克,酱油、葱末、姜末、盐、鸡粉、水淀粉各适量。

做法:1、将苦瓜去瓜蒂,平剖成两瓣,去瓤后切成丝,芹菜洗净后切成丝。

2、炒锅上火,加油烧至五成热,放入 姜炒出香味,放入肉丝,煸炒至变色刚熟,盛出 待用。

3、炒锅再上火,放油烧热,加芹菜、苦瓜煸炒至熟,下酱油、肉丝炒匀,勾入水淀粉和鸡粉兑成的勾芡即可。

三、凉拌苦瓜

材料:苦瓜500克,红辣椒30克,香油2茶匙,酱油半茶匙,豆瓣酱少许,蒜泥少许,盐、味精各少许。

做法:1、将苦瓜去瓜蒂、去瓤,切成条,放入开水锅中烫一下,捞出用凉白开水过凉,沥干 水分,放入盘中待用。

2、将红辣椒去蒂、去籽洗净,切成细丝,用盐腌5分钟,挤干水分;将蒜泥与红辣椒丝 拌匀,加酱油、豆瓣酱、味精、香油,一起倒在苦瓜上,拌匀即可。

苦瓜怎么吃,吃苦瓜要注意什么

1、中医认为,苦瓜具有清热消暑、养血益气、补肾健脾、滋肝明目之功效,对治疗痢疾、疮肿、热病烦渴、中暑发热、痱子过多、眼结膜炎、小便短赤等病有一定的作用。因苦瓜性寒,故脾胃虚寒者不宜多食。

2、苦瓜性凉,爽口不腻,在夏季吃后倍感凉爽舒适,有清心开胃的效果。苦瓜虽苦,但它绝不把苦味传给“别人”,如用苦瓜烧鱼、焖鱼,鱼块绝不沾苦味,所以苦瓜又有“君子菜”的别称。如将苦瓜泡制成凉茶在夏日饮用,可使人顿觉暑清神逸,烦渴皆消。

标签: 营养美食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