维生素c怎么吃 什么时候吃最好

2016-10-23来源 : 互联网

维生素是人体不可缺少的生命物质,现代人们普遍认识到了它们的作用,并对维生素不足的危害有了深刻认识。因而,很多人采取食用维生素产品的方式弥补人体维生素不足,但却对食用时间把握得不好。维生素c怎么吃好呢?一起来看看吧。

餐后补充维生素c,有利于机体吸收

一天之中,摄取维生素最适当的时间是在每餐之后。因为维生素是参与代谢反应的有机物质,要使它有效地消化,必须要同时摄取其他食物和矿物质。而且,维生素c是水溶性维生素,如果没有其他食物,就会很快地会随尿液排出。所以在早餐后、晚餐后摄取维生素c,可使体内的维生素c含量保持在高位的状态。

关于维生素c怎么吃,有一点需要注意:假如必须一次服用全部的维生素c补品的话,应该在一天之中选择食量最多的那餐之后服用。也就是说,晚餐后或午餐后服用一天量的维生素c,比早餐后服用更为有效。

在科学贮存、预处理等条件下吃维生素c好

摄取维生素c并不简单,我们只有了解哪些情况会导致维生素c的流失,才能知道维生素c什么时候吃好。维生素c是水溶性的成分,所以在洗菜时,很容易丟失;维生素c怕高温,烹调温度过高或加热时间过长,蔬菜中维生素c会被大量破坏。所以为了摄取更多的维生素c,我们应该缩短洗菜时间,以及避免高温烹调。

此外,维生素c还容易被空气中的氧气氧化,蔬菜水果存放的时间越长,维生素c受损就越大。如果我们在避免维生素c被氧化时吃维生素c就有利于机体吸收。所以维生素c怎么吃呢,虽然在缩短洗菜时间、避免高温烹调以及长久存放时吃维生素c好。

吃维生素c应避免猪肝、甲壳类等食物

维生素c怎么吃?一般不与猪肝同食比较好。因为猪肝是含铜量极丰富的食物,而维生素c遇到铜、铁等离子可迅速被化破坏,尤其是铜离子即使数量甚微,也可使维生素c的氧化速度成千倍加快,使其失去原有功效。

通常维生素c不宜与甲壳类食物同食,特别是虾类,含有浓度高的五价砷化合物。大量的维生维生素c可使五价砷转成有剧毒的三价砷(俗成砒霜)。因此,二者同食可致人死亡。另外,在摄入维生素c时,还不宜生吃黄瓜、胡萝卜、南瓜。这些蔬菜中含有维生素c分解酶,可使维生素c遭到破坏。如果要食用蔬菜,可放些食醋在里面,既可调味,又可使服用的维生素c免遭破坏。

掌握维生素c怎么吃,什么时候吃最好。对我们的现实生活有一定的实际意义。只有这样才能充分吸取食物中的营养,最大程度的满足我们对于维生素c的需求。

标签: 营养美食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