维生素C有什么功效及作用

2016-10-23来源 : 互联网

3、预防动脉硬化:可促进胆固醇的排泄,防止胆固醇在动脉内壁沉积,甚至可以使沉积的粥样斑块溶解。

4、抗氧化剂:可以保护其它抗氧化剂,如维生素A、维生素E、不饱和脂肪酸,防止自由基对人体的伤害。

5、治疗贫血:使难以吸收利用的三价铁还原成二价铁,促进肠道对铁的吸收,提高肝脏对铁的利用率,有助于治疗缺铁性贫血。

6、保护作用:在人的生命活动中,谷胱甘肽和酶保证细胞的完整性和新陈代谢的正常进行至关重要。

由于大多数哺乳动物都能靠肝脏来合成维生素C,所以并不存在缺乏的问题;但是人类、灵长类、土拨鼠等少数动物却不能自身合成,必须通过食物、药物等摄取。

7、提高机体的应急能力:人体受到异常的刺激,如剧痛、寒冷、缺氧、精神强刺激,会引发抵御异常刺激的紧张状态。该状态伴有一系列身体,包括交感神经兴奋、肾上腺髓质和皮质激素分泌增多。肾上腺髓质所分泌的肾上腺素和去甲肾上腺素是有酪氨酸转化而来,在此过程需要VC的参与。

维生素c的作用

一:增进骨胶原的有生命的物质合成。

人体由细胞构成,细胞靠细胞间质把它们接洽起来,细胞间质的要害身分是胶原卵白。胶原卵白占身体卵白质的1/3,生成结缔组织,构成身体扇骨子。如骨骼、血管、韧带等,决定了肉皮儿的弹性,保护前脑,并且有助于人体创伤的愈合。

二:有助于治疗血虚。

因为维生素c使难以吸收哄骗的三价铁还原成二价铁,增进肠道对于铁的吸收,提高肝脏对于铁的哄骗率,有助于治疗缺铁性血虚。

三:防癌。

丰富的胶原卵白有助于防止癌细胞的廓张;VC的抗氧化作用可以抵御自由基对于细胞的危险防止细胞的异常变化;阻断亚硝镪水盐和仲胺形成强致癌物亚硝胺。曾有人对于因癌症死亡病人剖解发现病人体内的VC含量险些为零。以上总结的几点就是维生素c的作用,但愿通过本文大家更好的了解维生素c。

标签: 营养美食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