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春节活动方案

2016-10-23来源 : 互联网

公司办公室工会委员会

二零一七年元月二十日

三、工作要求

1、加强领导,精心组织。春节、元宵节是我国最重要的传统节日,各单位要把开展好“我们的节日·春节、元宵节”主题活动作为推进社会主义核心价值体系建设的重要抓手,作为推进精神文明建设的重要举措,要高度重视,周密部署,认真谋划,精心组织,抓好落实。

2、动员群众,广泛参与。要按照贴近实际、贴近生活、贴近群众的要求,以群众为主角,设计特色鲜明、群众喜闻乐见的文化活动,要突出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增强活动的吸引力和感染力,扩大群众参与的广泛性,积极倡导文明、和谐、喜庆、节俭的节日理念,让群众在参与活动中获得快乐,在欢乐喜庆中树立文明新风。

3、开展“我们的节日·春节、元宵节”节日知识、民间风俗等宣传。要通过宣传报道对“我们的节日·春节、元宵节”主题活动进行多侧面、多角度的报道,传播文明和谐、喜庆节俭的节日理念,着力营造欢乐喜庆、文明祥和、温馨和谐的浓厚舆论氛围。同时做好总结和资料的整理和归档工作。

篇七 班级春节活动方案

春节是中华民族最重要的传统节日,它凝聚着华夏人民的生命追求和情感寄托,传承着中国人的家庭伦理和社会伦理观念。为了充分挖掘传统节日的深厚文化内涵,深入利用传统节日弘扬中华民族优秀美德,引导我校学生树立民族自豪感,激发他们的爱国热情,突出挖掘节日文化内涵,我校决定开展“春节节日小报”制作活动。

一、成立“节日小报”活动小组

组 长:陈菊琴

组员:王霞 胡荣芳 崔建平 杨菊萍 严一舟 王翠 张建军 徐梅明

二、活动内容

本次活动由全体学生参加,要求突出辞旧迎新、团圆平安、兴旺和祝福的主题,突出“红红火火过大年”的节日气氛,营造家庭和睦、安定团结、欢乐祥和的喜庆氛围,充分挖掘节日文化内涵和教育意义,各年级可以结合学生认知规律、年段特点和实际需要,确定阶段性的小报主题,组织学生进行“春节节日小报”创作。

三、活动形式

要发动学生收集活动的相关资料,可参照节日资料、参与活动情况、自我感受表达等板块并注意结合学校特色和学生个性来组织小报内容。在活动中注重创新形式,可灵活采取个人、小组、班级等方式发动学生创造性采编各具特色的春节节日小报。

四、活动要求

1.切实加强组织领导,务求活动取得实效。开展春节“节日小报”主题活动,贯彻落实中央文明办主题教育实践活动,提升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

2.注重结合主题,注重学生参与。各班要把开展春节“节日小报”主题活动与深入推进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的各项教育紧密结合,发挥学校、社区和社会的功能,调动学生能积极参与到活动中,使传统节日成为一个传统文化与现代文明现结合的内涵丰富的教育形式。七至九年级每班选出不少于5份节日小报交政教处。

3.注重总结经验,及时做好资料整理。对活动开展情况进行阶段梳理,认真总结,提炼好的经验和做法,学校推荐不少于25件优秀作品参加市级经验交流汇报,形成有操作性和指导性的经验总结。

以上内容由出国留学网提供,如果您觉得本站的信息还不能完美解决您的问题,可以联系我们,联系地址:editor@liuxue86.com,我们将在第一时间内为您解答。

推荐阅读:春节活动 春节祝福语

标签: 生活百科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