男性贫血吃什么好 如何预感男性贫血

2016-10-22来源 : 互联网

1、南瓜

要想补血,在日常生活中不妨多吃南瓜,这种被清代名医陈修园赞誉为“补血之妙品”的食品具有很好的补血功效。现代医学研究发现,在南瓜中含有大量的植物性蛋白质,胡萝卜素,维生素,必需氨基酸等,除此之外还有钴,它是构成维生素B12的的重要成分之一,可以帮助血液中的红血球正常运作。

2、花生

花生味甘、性平,归肺、脾经。有补血,化瘀,止咳,止呕的功效。宜于瘀血胃痛,血虚便秘,反胃呕吐。湿证、气滞证、腹泻者忌食;不宜与香瓜同食。

3、葡萄

葡萄味甘酸、性平,归脾、肺、肾经。有补气血,强筋骨,利小便的功效。宜于血虚便秘,脾虚食少,脾虚水停以及湿证。外感表证者(感冒)忌食。

4、荔枝

荔枝味甘酸、性温,归脾、肝经。有补脾养血,生津止渴,理气止痛的功效。宜于虚寒胃痛,腹痛、腹泻;气滞胃痛、腹痛,呃逆。热证、阴虚火旺者忌食。

5、乌贼(墨鱼)

乌贼(墨鱼)味咸、性平,归肝、肾经。有养血滋阴的功效。宜于胃病吐血,肠病便血及胃肠道出血引起的贫血。

相信各位男性朋友对男性贫血吃什么好有了一定的了解,不过还是要提醒一下,不要以为贫血是一件小事,毕竟这关系到男人的健康!

标签: 营养美食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