花生米的营养价值 怎么吃最营养

2016-10-22来源 : 互联网

6、润肠通便:因花生米富含高油脂,有润肠功效,在一定程度上能预防便秘,但是不能吃的太多,吃得太多可致腹泻。

7、花生红枣汤:花生120克,大枣30克,加水煎服。亦可嚼食花生,用大枣煎汤送服。临床经验证实,花生与大枣配用能补脾益血、止血。对脾虚血少、贫血、血小板减少性紫癜、血友病等出血有一定疗效。花生容易受潮发霉,产生致癌性很强的黄曲霉菌毒素。应贮于低温、干燥处为好。如发现变质的花生,应及时清除,切勿食用。

8、花生止血主要在“衣”,中药称“红衣”,花生止血有效成份溶解于水,故花生水煎剂有效。对血小板减少性紫癜、再生障碍性贫血、血友病、类血友病、先天性遗传性毛细血管扩张出血症、血小板无力出血症等,均有一定的治疗作用。

9、降脂。花生含有不饱和脂肪酸,故有降脂作用,平日可用花生油炒菜。花生果壳含有降脂甙类,可治高胆固醇血症。方法:花生壳125克,水煎,每日1剂。

健康提示:

1、花生炒熟或油炸后,性质热燥,不宜多食。一般喝酒的人喜欢吃炒花生米,但是不宜太多,最好用煮花生代替。另外,请大家记住,花生不宜与黄瓜、螃蟹同食,否则易导致腹泻;花生不可与香瓜同食。

2、凡是有高黏血症、高凝血症的患者,不宜吃花生,有胆系疾病者亦宜少食,不用油炸。

标签: 营养美食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