腐竹的功效与作用 腐竹可预防老年痴呆

2016-10-22来源 : 互联网

腐竹的功效与作用:

1.预防心血管疾病

腐竹中含有的卵磷脂可除掉附在血管壁上的胆固醇,防止血管硬化,预防心血管疾病,保护心脏。

2.促进生长发育

防止因缺钙引起的骨质疏松,促进骨骼发育,对小儿、老人的骨骼生长极为有利。

3.预防老年痴呆

腐竹的功效与作用,它能预防老年痴呆症的发生。这是因为,腐竹中谷氨酸含量很高,为其他豆类或动物性食物的2~5倍,而谷氨酸在大脑活动中起着重要作用。

腐竹的营养价值

1.腐竹中含有丰富蛋白质,营养价值较高。

2.腐竹中谷氨酸含量较高,具有良好的健脑作用,能预防老年痴呆症的发生。

3.腐竹中含有的磷脂还能降低血液中胆固醇的含量,达到防治高脂血症、动脉硬化的效果。

4.腐竹中的大豆皂苷有抗炎、抗溃疡等作用。

5.腐竹含有多种矿物,补充钙质,防止因缺钙导致的骨质疏松,增进骨骼发育浓缩了黄豆中的精华,是豆制品中的营养冠军。

腐竹的食用方法:

1.腐竹适宜于烧、拌成做配料。

2.腐竹须用凉水泡发,这样可使腐竹整洁美观,如用热水泡,则腐竹易碎。

3.用清水浸泡(夏凉冬温)3~5小时即可发开。可荤、素、烧、炒、凉拌、汤食等,食之清香爽口,荤、素食别有风味。

标签: 营养美食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