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孩偏食怎么办 如何解决小孩挑食问题

2016-10-22来源 : 互联网

很多小孩都会偏爱某种食物,其实这对小孩健康并不合理,那么小孩偏食怎么办?如何决解决小孩偏食问题?下面一起来了解下吧。

小孩偏食怎么办?先要搞懂小孩偏食的原因,对症西药。

1、家长挑食。有很多家长自己就挑食,不吃青菜、萝卜等,因此,一来家长成了“榜样”,二来这些菜种在家里的餐桌上鲜见,孩子潜移默化中也挑食了。

2、家长过分溺爱孩童,导致幼儿任性,不喜欢吃的食物就不吃。

3、家长工作繁忙,没有时间好好照顾小孩,便给小孩较多的零用钱,让小孩随意购物,尤其是快餐、零食等不够健康的食物。小孩不健康的饮食机会较多,最终影响正餐,导致挑食。

4、家中长辈较多,小孩喜欢吃什么就拼命塞,往往因此忽视了其它种类的食物。

5、现在一日三餐日益演变成一日五餐,甚至更多餐,下午的水果、晚上的牛奶等,随着副餐的增加,正餐的质量便受到了影响。

小孩偏食怎么办?解决小孩偏食问题的几个方法

1、避免大人的挑食习惯影响孩子。父母一定要起到榜样的作用,自己不再挑食,从 而带动小孩合理进食。

2、想方设法改掉不良的饮食习惯。教育孩子不吃零食,少喝饮料,要定时进食,按顿吃饱。

3、为了增进孩子的食欲,要尽量把饭做得好吃一些,变换花样,烹调时使色香俱全,一种菜可以多种做法,再取上个好听的菜名,引起孩子的好奇与兴趣,从而想吃,爱吃,多吃。

4、在孩子患病期间,饭食一定要做得清淡,多做流食,适宜于小孩的口味。药物要注意合理使用,尽量选用胃肠道副作用小的药物。按时给小孩查体,听取保健医生的建议。

5、零食少吃,尤其是饭前,一旦零食吃得过多,便会影响到正餐,尤其要忌膨化类零食。

6、饭前不吃糖分高的食物,否则会影响正餐食欲。

7、荤素搭配,丰富口感,均衡营养。由于孩童的味觉敏感,偏好口味美的食物,家长可在烹饪上多花心思,经常变换口味,可适当尝试茄汁、糖醋等调味。

标签: 营养美食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