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红柿的营养价值  排毒养颜又抗癌

2016-10-22来源 : 互联网

西红柿的营养价值

西红柿也不是随便就能吃,以下几点必须牢记:

青色未熟不宜食:含有大量有毒的番茄碱,吃后有头晕恶心、呕吐与全身疲劳等症状,但成熟后的番前含番茄碱量极少,可以安全食用。

烹调时不要久煮:因为加热时间过长,西红柿中的番茄红素就会被自动分解掉。

不要空腹吃番茄:番茄中有大量的胶质果质与柿胶酚、可溶性收敛剂等成份,易与胃酸起化学作用,结成不易溶解的块状物,阻塞胃的出口,使胃发生痉挛,引起腹痛。

挑选下部圆形的番茄:如果番茄下部长得很尖,一般是过分使用激素所致。

肠胃虚寒者不要食番茄:番茄性寒,对肠胃虚弱的人不利。急性肠炎、菌痢及溃疡活动期病人不宜食用。

熟食比生食好:西红柿中的维生素C会受到损失,但是西红柿中的番茄红素和其他抗氧化剂含量却明显上升。

标签: 营养美食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