梅菜扣肉做法大全 梅菜扣肉怎么做好吃

2016-10-22来源 : 互联网

梅菜扣肉做法大全

3. 霉干菜烧肉或蒸肉,菜香肉味互相渗透,油而不腻、鲜、香、糯、甜,是暑天的家常菜。名菜多见于浙江,如绍  兴的“霉干菜烧肉”、建德的“干菜鸭”等;

4. 还可以煮烂后切碎配猪肉末作馅料,做成干菜包子或烧饼,后者名产如安徽屯溪老街的“干菜烧饼”等;

5.  把霉干菜切碎,与经过腌烫晒干后的嫩毛笋片拌和,即为浙江余姚、慈溪一带的传统土特产“干菜笋”,风味和食用方法与霉干菜相似,可以冲汤、油焖、清蒸,也可以作烧肉、炖鸭、煮豆腐等菜肴的配料。

梅菜扣肉做法大全:

1、将梅干菜泡入清水中反复清洗几遍,沥干水分后切成碎条备用。

2、把猪肉的肉皮刮洗干净,放入冷水锅中,上火煮至八成熟,捞出用净布擦去肉皮上的水分,趁热抹上酱油;

3、将豆豉、蒜头、红腐乳压碎成泥放入碗内,再调入料酒、白糖、生姜、生抽,调匀成酱汁备用。

4、炒锅内倒入较多的油烧至7分热,然后将肉皮朝下地放入油锅中,盖上锅盖炸几分钟,中途给肉翻翻面,以免肉皮炸糊,将炸过的肉捞出放凉后切成厚片

5、将肉片皮朝下地铺入大碗内各边,在肉片上浇些许调好的酱汁然后填入霉干菜,用手压紧一些然后再浇上剩余的酱汁。

标签: 营养美食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