酱爆鱿鱼的做法 如何做酱爆鱿鱼好吃

2016-10-22来源 : 互联网

1、准备材料

2、鱿鱼处理干净,将鱿鱼须切段,鱿鱼身撕去膜,反过来,里面朝上刀身倾斜45度,切出3-4mm间隔的条,记得不要切断

3、将鱿鱼转方向,继续切条,和原来切好的条呈90度角

4、将鱿鱼切成大小合适的块,青椒和洋葱切丝,姜蒜切片,朝天椒切圈儿备用

5、水烧开后,将鱿鱼汆烫,打卷即可捞出

6、放入冷水拔凉备用

7、热油锅将姜蒜和朝天椒爆香

8、放入适量的郫县豆瓣炒香

9、放入鱿鱼翻炒,加少许料酒

10、放入洋葱和青椒翻炒均匀关火,加入适量盐、少许糖、鸡精调味后盛出即可。

温馨提示:

1、鱿鱼要想脆爽,一定要焯水时间短,打卷即好。还要大火快炒才成!

2、郫县豆瓣本身就咸,加盐调味要斟酌着放。少许糖只为提味儿,不代表甜口!

吃出健康:

鱿鱼中含有丰富的钙、磷、铁元素,对骨骼发育和造血十分有益,可预防贫血。鱿鱼除了富含蛋白质及人体所需的氨基酸外,还是含有大量牛磺酸的一种低热量食品。可抑制血中的胆固醇含量,预防成人病,缓解疲劳,恢复视力,改善肝脏功能。其含的多肽和硒等微量元素有抗病毒、抗射线作用。中医认为,鱿鱼有滋阴养胃、补虚润肤的功能。

美食禁忌:

鱿鱼须煮熟透后再食,皆因鲜鱿鱼中有一种多肽成分,若未煮透就食用,会导致肠运动失调。鱿鱼之类的水产品性质寒凉,脾胃虚寒的人应少吃。鱿鱼含胆固醇较多,故高血脂、高胆固醇血症、动脉硬化等心血管病及肝病患者应慎食。鱿鱼是发物,患有湿疹、荨麻疹等疾病的人忌食。

标签: 营养美食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