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香果的营养价值 孕妇可以吃百香果吗

2016-10-22来源 : 互联网

3、百香果含果酸、可食纤维,作用于消化系统,对食欲不振、胃胀、便秘的效果都很好。

4、百香果含有维生素E、番茄红素,对生殖系统的作用不可小视,不少夜多小便的中老年人食用后,觉得晚上起床的次数明显减少,故百香果有滋阴补肾之说。

5、百香果果汁中有165种化合物,构成了特殊香味。常食用百香果具有提神醒脑、养颜美容、生津止渴、帮助消化、化痰止咳、缓解便秘、活血强身、提高人体免疫功能、滋阴补肾、消除疲劳、降压降脂、延缓衰老、抗高血压的功效。西番莲的根、茎、叶有消炎止痛、降脂降压等效果。

古方中医食疗专业人士介绍:天然百香果对中枢神经系统具有复杂的作用,具有全面神经安定作用。能够舒缓焦虑紧张、抑郁寡欢、神经紧张引起的头痛、果汁具有生津止渴、提神醒脑、帮助消化、化痰止咳、治肾亏和滋补强身的功能。百香果的根、茎、叶均可入药,有消炎止痛、活血强身、滋阴补肾、还有降脂降压等疗效。

孕妇可以吃百香果吗

百香果是原产于美洲热带地区的一种芳香水果,有“果汁之王”的美誉。百香果的营养价值也是不容忽视的。水果是人们摄取营养的又一有效途径,深受广大民众的喜欢。当然,对于孕妇而言,水果也是必不可少的。但并非所有的水果都适宜孕妇哦。在这个方面,还望能够引起孕妇的重视。

日前,专家指出,孕妇是可以吃百香果的。这就涉及百香果的营养价值问题了。这种果实对自身健康来说是很有好处的,孕妇吃了可以补充营养!另外,百香果具有消炎止痛、活血强身、降脂降压、滋阴补肾、提神醒酒、消除疲劳、排毒养颜、怀孕时食用可增强免疫力等神奇保健作用。

食用方法:

(1)直接鲜食:将百香果剖开,用调羹挖出瓤包直接食用(籽可食用,富含高级蛋白,高级脂肪)。

⑵制作果汁:取一个百香果,切开,用勺子将果肉舀入杯中,加200ml水,加少许白糖调整甜度,搅拌即可得一杯色、香、味俱佳的营养果汁。如果用榨汁机搅拌几秒,效果更好。夏天用冰水,冬天用温开水,加上几滴蜂蜜,风味更佳。

⑶果壳除了用于提取果胶、医药成份和加工饲料外,也可用于泡酒或泡茶,以及烹饪菜肴.

标签: 营养美食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