杨梅酒怎么泡 如何泡杨梅酒

2016-10-22来源 : 互联网

杨梅酒怎么泡

1、杨梅酒怎么泡,首先要选好杨梅品种。以瑞安高楼黑炭梅和茶山杨梅为好,这两种杨梅糖分高,酸度适中,色泽较深,香气足,口感柔和。请挑选新鲜、成熟度高、无破损的杨梅,去除叶子、果梗(果梗含有多量劣质单宁使酒味苦涩)。

2、选好白酒亦是关键。为使杨梅酒中杨梅特有的果香突出,营养成分有效保留,故所选白酒不宜用曲香、浓香、糟烧等类型白酒。该类酒异味重,会冲淡、压抑杨梅果香。米烧、酒汗等米香型白酒还可以,但最理想的是清香型大麦烧酒,该酒负压蒸馏、冷冻、净化去异味处理,使酒体醇净带有特殊的果香味,与杨梅果香最能融和。

3、用45度~50度白酒,比例为白酒55%、杨梅45%。根据个人喜好,可加冰糖、蜂蜜,先溶解在白酒里,泡制杨梅酒的容器应该填充满,以减少与空气接触,避光保存,泡制过程中不要与铁质器具接触,以免破坏其色泽。

4、浸泡时间不能过长,一般在一个月之内,浸泡时间过长会使杨梅核内苦涩味浸出,影响口感,浸泡一个月以后最好把杨梅与酒分离,杨梅先食用,酒液可以保存至少一年,慢慢品尝。

5、不会饮酒的人可以用矿泉水将酒液稀释后,再加蜂蜜和米醋,即可得到口感好、健康美容的低度甜酒。

标签: 营养美食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