茄子的做法 如何做凉拌茄子好吃

2016-10-22来源 : 互联网

茄子的做法:

1、微波可蒸锅加入适量清水,架上蒸笼,茄子洗净切大块,放入蒸笼,高火蒸15分钟;[1]

2、红、绿尖椒洗净,切成寸段;

3、微波高火加热5分钟,烤至表皮微微起皱;

4、将烤过的尖椒切成细丝;

5、蒸熟的茄子只取瓤,用手撕成细丝;

6、加入尖椒丝、少许细盐和细砂糖;

7、加入适量白醋;

8、加入蒜泥和葱花,拌匀即可。

茄子的营养价值

1、保护心血管、抗坏血酸:

茄子含丰富的维生素P,这种物质能增强人体细胞间的粘着力,增各式各样的凉拌茄子(20张)强毛细血管的弹性,减低毛细血管的脆性及渗透性,防止微血管破裂出血,使心血管保持正常的功能。此外,茄子还有防治坏血病及促进伤口愈合的功效。

2、防治胃癌:

茄子含有龙葵碱,能抑制消化系统肿瘤的增殖,对于防治胃癌有一定效果。此外,茄子还有清退癌热的作用。

3、抗衰老:

茄子含有维生素E,有防止出血和抗衰老功能,常吃茄子,可使血液中胆固醇水平不致增高,对延缓人体衰老具有积极的意义。

标签: 营养美食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