萝卜丸子的做法 如何做萝卜丸子好吃

2016-10-22来源 : 互联网

3、把萝卜丁、瘦肉丁、香葱以及薯粉混在一起搅拌均匀,薯粉不可多放,以能够捏成团为宜,切忌一开始就放太多粉,因为在一边捏团的时候,剩余的还有水分渗出来,此时为保持两手干爽不粘,可以搓一点粉在手上或适当加点粉拌匀。

4、先在盛装丸子的用具(可以是蒸笼或铝制盆子,蒸笼透气最好,且面积大,丸子不用叠放)上抹点生茶油,防止粘底,然后开始捏丸子,不可捏太紧,只要不散开即可。

5、在捏好的丸子上面点缀两根香葱段和生姜条,开火蒸煮。

6、熟了之后把发黄的葱段和生姜条弃之,即可食用。如需调味,可另外制作一小碟辣味调料,用来蘸了吃,可谓过瘾!在配置调味料时也可加入一点熟茶油降火,别忘了,辣味虽好,但是易引起上火。

萝卜丸子的特色:萝卜营养丰富,有一定的食疗效果,例如在预防和治疗流行脑炎、煤气中毒、暑热、痢疾、腹泻、热咳带血等病方面具有较好的药效。该萝卜丸子可爱剔透,制作简单,清淡爽口,可当做早餐吃,具有饱腹感。

注:这种萝卜丸子的做法源于江西赣州宁都县的一种风味小吃,在除夕早上家家户户都会做,也是一种民间习俗。而在大年初一这一天则吃斋不杀生,可做素丸子,不放肉和葱,用油炸一下也很香。

标签: 营养美食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