米饭怎么做好吃 米饭都有什么不同做法

2016-10-22来源 : 互联网

饭是中国、 日本、韩国等东亚地区*主要的粮食,米饭怎么做好吃 ,其料理方法五花八门。以下是米饭都有什么不同做法的例子:

泡饭:饭煮好后加水。看起来有些像粥,但米没有膨胀的那么大。

炒饭:把煮好的饭和蛋、蔬菜、肉、海鲜等食材一块翻炒,可说是**化的米料理,  几乎世界各地的华人餐馆都有卖炒饭,米饭怎么做好吃,在中国***的有扬州炒饭。

烩饭:干饭煮好以后,淋上以太白粉勾芡的酱汁。如牛肉烩饭、猪肉 烩饭或鸡肉烩饭;淋上咖哩酱汁的就叫做咖哩烩饭。

手抓饭:中亚和**伯地区常用胡萝卜、葱头和羊肉加米和水一起焖饭,熟后淋上羊 油翻炒食用,就叫做手抓饭。

盖浇饭:中国南方常在米饭上浇上菜和菜汁一起食用,称作盖浇饭。

寿司:是日本家常食物,源自中国的饭团,其特色是一口一件。用醋调味的饭、海苔  *********材卷起后切块或是放上手指长度的饭团上,由于日****************有手卷的作法。

饭团:在中国、日本、台湾等地区普遍的方便食品,以饭包裹食材成团状,馅料千变 万化。由于便于制作,亦流行作便当。

米饭怎么做好吃 米饭都有什么不同做法

粢饭(或称粢饭团):中国江南地区早餐食品,亦流行于香港,由饭团演变而成,以  糯米为主,亦有掺其他米。通常会夹上油条、肉松和榨菜,亦有以酱瓜或砂糖等作馅料,一般食用时还配上豆浆一杯。参看“粢饭团”  粢饭糕:油炸食品,将米饭煮熟,再压至方状冷却然后油炸而成。参看“上海早晨- 粢饭糕,白粥,酱瓜炒毛豆”

蒸饭:把米饭以蒸的方式煮熟。

盅头饭:蒸饭的一种,也是中国广东点心的一种,以炖盅把饭和配菜放在一起蒸。

稀饭:与粥相似,质感届乎饭与粥之间。

焗饭:常见于香港,在饭面铺上芡汁(部份会加上芝士)焗制而成。

煲仔饭:起源于中国广东,把饭放进砂煲(煲仔),再用炭烧热而成,日本的称为釜 饭。

米汉堡:一说源自日本的摩斯汉堡快餐集团,是以白米压制成的饼皮取代传统的面包 来制作汉堡。

御饭团:原为日式点心,但因连锁便利商店企业将其大量生量化而闻名,是以模仿三 明*外形而推出的小型饭团。

总结,米饭怎么做好吃?不同地域有不同的做法,米饭都有什么不同做法,关键看当地的人如何利用米饭做成美食。

标签: 营养美食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